竞技风暴

华商报:中国男篮取得有限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29 华商网-华商报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前天晚上落幕,输球后的中国男篮队员都很沉默,成绩看起来并不让人十分满意。但从各界反应看,本次杯赛中国男篮的收获远大于一个第四名的称号。

  中国队差在得分能力

  在赛后,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在场边接受了多名记者采访。“我们差的就是得分能力,不能说是因为姚明没上场导致的,那只是一个因素,姚明也不能全场都在场上呀!我看还是我们球员的大赛经验和水平的差距,打CBA的时候得分容易,但像这种比赛一面对强手的凶猛防守,许多队员的投篮动作就变形了。”

  李元伟说中国队在奥运会之前需要像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这样的比赛锻炼,“最好一年打上30场以上的这种级别比赛。国际篮联也在帮助我们提高水平,因为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队水平,将是能否办好08奥运篮球赛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和顾问哈里斯也都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们都认为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正在提高中。“我们的状态一直不好,因为我们刚刚结束两个艰苦的对抗赛。”尤纳斯说道。他还特别提到王仕鹏在最后一场中的优异表现,而在比赛中撞破眉骨的李楠则“起到了队长的领袖作用”。

  尤纳斯要小心立陶宛

  参加本届杯赛的6支球队中,立陶宛、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波多黎各,都有为国家队一线选拔新队员的任务。“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已经向6名球员发出了邀请,他们马上就要到国家队报到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立陶宛主教练切莫科斯向记者们透露。

  同样带有选拔任务的阿根廷队最终获得亚军,对于选拔球员的事其主教练并没有多说,只是称“立陶宛的发挥最稳定,这就是他们获胜的最主要原因。”

  尤纳斯或许要思考一下进步快速的立陶宛队了,因为欧洲冠军的威胁或许会影响到明年的世锦赛。澳大利亚的新人也是本届比赛中的亮点,出色的个人技术和NBA球风使他们创造了两场得分过百的比赛。相比较而言,五战全败的波多黎各球员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旺盛的激情,在球场上他们并没有打出美洲亚军的气势。安哥拉是非主流角色,只是他们的坚毅作风,才给观众们留下很深印象。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