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中国游泳还得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体育竞技,训练是基础,成绩是光环,光说不练就出不了成绩。这次中国游泳队在蒙特利尔一金未得就是犯了这个毛病。

  从上届的三枚金牌到这届的零,也就两年工夫。实际上,算上奥运会上中国游泳的辉煌,也就一年光景。辉煌如同肥皂泡在奥运会后的短暂一年,就在蒙特利尔的阳光下消失无踪了。

  中国游泳队失利可归纳为三条。一是伤病,这一点尚能博得大家的理解。二是训练不系统、有水分,认为奥运会后是小年,可以放松一把。三是和广告商洽谈业务影响了训练,这是人们不可原谅的。

  曾经是罗雪娟手下败将的琼斯,不仅在本次比赛中成就了女子双料蛙王的“伟业”,还破了世界纪录,成绩进步之快令人惊诧。据说,奥运会没能获得金牌,她回国后就换了教练,拼起命来加倍苦练。

  竞技比赛要想出成绩,除了练还得练。不仅要科学地练系统地练,还要练得扎实、没有水分,要练得知己知彼。(李春)


  爱问(iAsk.com)中国游泳 相关网页约54,7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