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恐韩”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当朱广沪在广州率队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之后,他曾向记者们暗示,穿黑色衬衣会给自己带来好运。昨天出现在中韩大战中的朱广沪果然还是一身黑色打扮,这也许是他心情的一种最直接写照。

  中韩大战1比1的结果,不知道对朱广沪来说算

  不算是一种好运的延续,但相信只要是不胜利就不会对朱广沪产生任何的影响。时至今日,虽然“恐韩”这一魔咒已经套了中国足球27年,但对阵韩国俨然已经成了中国队主帅“最轻松”的比赛。漫长的27年,已经足够让所有中国球迷麻木,除非是一次意外或者不意外的胜利,否则不管你是平或负在大家眼里都属于极平常的事情。中国队主帅下课的很多,但没有谁是因为输给韩国队而下了课,与韩国队比赛,已经成了一种机遇,没有人会因为你带队输给韩国队骂你,而一旦赢了,那么就肯定会“名垂青史”。

  想透了这一点,你就会明白中国队的任何一任主帅其实都喜欢和韩国队过招,因为这是一个会让你一举成为英雄的契机,成者王侯,败者却不会是寇。

  对韩国队主帅来说,中韩之战恰恰会显得沉重,毕竟27年呀,不管中国队的水平在他们眼中显得多么无足轻重,但谁也不愿意让这样一种辉煌在己任上完结。27年,对中国来说是一种麻木,对韩国来说反而成了一种包袱。这也就是为什么场上中国队只剩下8个人时,朱广沪仍能泰然处之,而韩国队落后时,邦弗雷雷就会像蚂蚁行走在热锅上一样的原因所在了。

  “恐韩”,到了现今这份儿上已经成了一种幽默。千万别每次到了中韩之战时便大喊“恐韩时代”终结这一类的口号,“恐韩”已经成了一个词汇,只要中国队不能用连续的胜利为自己正名,那么这个词就永远没有终结这一说,即使你在一场比赛中找出一千个理由来证明中国队早已经没有了“恐韩症”也是枉然。

  最大的失落会来自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那一天,当那天到来时,一种27年也许是30年以上的等待轰然间烟消云散了,那种感觉肯定无法形容,会让人空洞上很长时间。只是这一时刻,未必就是穿着黑衣的朱广沪能够等得到的。 王书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