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最后的家底已经折腾精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即使是最悲观的中国球迷,也不会想到中国女足会0:2输给软柿子韩国女足,赛前口口声声说不拖朱广沪后腿的裴恩才让人失望了。

  从马良行到张海涛,到王海鸣,再到裴恩才,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不管是正式的还是代理的总是一茬又一茬,教练员的走马灯般轮换也直接导致整个队伍今天这张脸,明天那张脸,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已经在频繁更换带头人后折磨得满目眩晕。

  在奥运会后大换血,并且以赌博方式推出对女足一窍不通的裴恩才之后,中国女足实际上已经彻底沦为亚洲二流。裴恩才接手之后,阵型已经改为361,单从阵形上就已经让旁观者感到“心跳过快”。从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来看只有肖珍、张欧影、李洁等几人参加过去年的奥运会,而近一半的队员都是大家还叫不出名字的小姑娘,频繁换血带来的频繁阵痛已经让如今的中国女足面目全非。

  从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中国队赖以成名的技术优势已经荡然无存,甚至有的队员在传接球这样简单的结束动作上都出现严重错误,中场调度指挥已经成为空谈,后防经验欠缺,锋线队员能力有限,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如今的中国女足是无技术,无身体,无速度,无意识……眼看着昔日的铿锵玫瑰凋谢枯萎,大家内心都倍感凄凉与无奈。

  中国足协的这一次豪赌在经历了两个多月后已经逐渐看到了结果,那就是女足以往的优势和特点已经消失殆尽,“女兵男带”的直接后果也是“阴阳失调”,裴恩才在面对足协与媒体的压力时也只是咬牙硬挺,也许现在的他已经开始后悔当初就不该接这个汤手的山芋。

  从世界一流蜕变为亚洲一流,中国足协对于女足的整改已经被证明是一种失败,从亚洲一流又滑落到二流,中国足协的豪赌已经将最后的家底也折腾精光,面对即将到来的女足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已经身无分文的我们还拿什么去搏?周松


  爱问(iAsk.com)中国女足 相关网页约45,0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