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明:取之于中 用之于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8 南方体育

  前两天去买PS2,临行前一堆朋友嘱咐各种要诀,记下密密麻麻几张大纸。到了才发现,上海的数码城和广州不同,基本没有电玩店,只有一家孤零零悬在三楼的电梯口,没有竞争,没有砍价的对手,老板和伙计嚣张,懒洋洋,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问题。

  开价很高,还没什么还价余地。只好到旁边转转,路过的几个家伙很是扎眼,不高,强壮,短衫短裤,胸前的Joma标志很是显眼,叽叽喳喳说着鸟语,等转回去,发现铺子热
闹许多,刚才四个老外就霸占一个柜台,另外一边则是同胞,假假地装着买,其实都在看闹猛。

  基本上是鸡同鸭讲,老外操的是西班牙语,老板只会说中文,更好玩的是,旁边一好事的哥们跳出来充当联合国翻译,最后发现那帮人的英语水平不到四级,只会说Hello。一对夫妇在议论,老婆痴迷地看着中间那个,说你看,那卷发好好看啊;男方狠狠地瞪一眼说又不是贝克汉姆,估计是来上海比赛的西班牙球员。这话倒提醒了我,Joma是查尔顿的球衣赞助商,一个西班牙品牌,来上海的三支西甲球队中,好像只有塞维利亚是他们赞助的。马上四处巡视,可惜就没看到比两个人还宽的巴普蒂斯塔。

  一个上海人得意地朝老板说了一句,“冲头”(相当于港片里的“子”)来了,钞票来了。显然,他高估了西班牙人的奉献精神。语言不通,双方只能使用超后现代的交流方式,一个塞维利亚人指着柜台里的索尼PSP,掏出计算器,打上一堆数字,然后把屏幕转给老板,一边把右手手掌翻了两次,居然蹦出一句中文:10个。老板一听是批量,乐坏了,可是再一看数字,160,欧元,还不知道眼下汇率是什么价钱,就找观众商量,一个金融专家跳出来,说是1比9(其实接近1比10),老板说他心理价位1850,差不多要200欧,再用计算器一按,塞维利亚哥们像是吃了摇头丸,还是坚持160。生意自然没成,最后,高明的西班牙人买了几张游戏卡,走人。我这才发现,那个负责砍价的哥们居然还带着一个LV小包,明显是前两天从襄阳路血拼回来的战利品。

  以前,欧洲人总是抱怨自己的俱乐部过分捞钱,十来个小时长途飞行,到东亚赚点外快,却打乱自己的备战节奏,我们则控诉他们的殖民掠夺,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没想到他们还有如此善良的一面,取之于中,用之于中,勇敢地用不断贬值的外汇,回报襄阳路、秀水街、盗版碟和从欧洲引进的水货游戏机,也为他们的同胞指控我们违反知识产权、盗版猖獗提供一个个新的证据。


  爱问(iAsk.com)严明 相关网页约540,6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