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裴恩才拯救不了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8:10 生活日报

  七月末八月初,就在中国男足逢韩N年不胜史差那么一点儿就要改写的时候,“亚洲第一”的中国女足逢韩15年全胜史却被终结。

  中国女足昨天0:2不敌长期以来一直“恐中”的韩国队,这的确是个大冷门。对于中国女足和裴恩才来说,更是一个耻辱。要知道,此番东亚四强女足比赛,实力最强的是朝鲜队,中国队其次,第三是日本队,而韩国队最弱。在韩国和中国女足交锋的历史上,自19
90年在北京亚运会0:8惨败给中国女足后,韩国队与中国队比赛15场全败,进3球失70球,中国女足始终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是,裴恩才带队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改写了这一记录。

  可以说,曾经在中超联赛带领“升班马”武汉队创造七连胜奇迹的裴恩才,明显是见好就收了,头顶着神奇的光环毅然告别了武汉队,欣然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执掌起了中国女足的教鞭。然而,裴恩才新官上任一个多月的表现证明,他就像南橘北枳一样水土不服,很难帮助中国女足重现铿锵玫瑰的辉煌。

  前一阶段在天津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在打法粗糙的澳大利亚队面前,中国女足甚至展现出了更粗劣的技战术。在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败因,可以概括为两点:技不如人和体能不足。

  裴恩才在中超赛场上可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但面对青黄不接、后备人才严重匮乏的中国女足,他真的要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尽管他与中国女足刚刚“牵手”,却显露出了灰心丧气的苗头。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竟然有些不负责任地说,他不明白队员体能为何如此差。

  裴恩才不是神,没有点石成金的本领,他拯救不了中国女足。孙雯、刘爱玲等人谱写的“铿锵玫瑰”篇章有可能成为绝响。  -王封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0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