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斯坦科维奇杯 一场平庸的篮球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北京报道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打架风波,可能很多人对首届斯坦科维奇杯的记忆是模糊的。不过,以丑陋事件而让人唤起的记忆同样是丑陋的。作为国际篮联积极推行的全新的重要赛事,斯杯在落幕的时候并没有给人五大洲冠军打造的篮球盛宴的感觉,最贴切的形容词应该是平庸。

  松散无序,赛事组织乱

  五大洲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参与,同时又是国际篮联组织的比赛,从这些名头上看,本届斯杯应该是和奥运会篮球赛、世锦赛齐名的超重量级赛事,同样,赛事的组织也应该非常到位,但从本届斯杯的赛事组织上看,并不是很成功。

  在赛事的安排上,最晚的比赛安排在了晚上9时30分,这个时段的比赛以中国队居多,但正是这个安排,让本来难以保证的球市遭到了冷落,因为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都已经收车。其实这仅仅是赛事组织的一个方面。在发生武斗的时候安保不及时、新闻中心连电视转播的画面也没有等等都看出赛事组织的粗糙。

  为了造势,本次斯杯请来了莫文蔚做推广大使,但却没有在赛场上或者公众活动中见到这位美女的影子,而传说中的成龙和周星驰等明星更是无有影踪。因此,国际篮联倾力打造的这次篮球盛宴难以看出世界级比赛,倒类似一个商业比赛。

  发生武斗:难掩的丑陋

  能让人们对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记忆犹新的东西就是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发生的激烈冲突,但这个回忆的确太不美好。而波多黎各队和中国队发生的这次武斗,更让人感到本次比赛的不成功之处。

  能够参加这样比赛的队伍都是各大洲的冠军,且不论本次打架事件谁是谁非,但打架事件却可以表明,冠军如果仅仅是在赛场上的英雄,做了品行上的矮子,好像有辱冠军称号。同时,武斗事件也考问,这样的安保条件,是一个世界大赛的样子吗?

  二队夺冠,平庸的比赛

  尽管奥运冠军阿根廷队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能够夺得本次杯赛的冠军,但最后冠军还是让国家二队出战的立陶宛队获得,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证明了本次杯赛的平庸。在参赛的队伍中,真正的国家队阵容只有中国队和安哥拉队。而夺冠的立陶宛队居然是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带领的二队参赛,这样的队伍能发挥出世界水平吗?

  在参赛的队伍中,没有一个 N BA的球员,或者说没有一个大牌球星。姚明的缺阵是因为有伤,但吉诺比利等大牌球星的缺阵则是对比赛的不重视,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也只能用平庸两个字来形容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