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李玮锋必须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4 济南时报

  1:1,中国队虽然未能打破“逢韩不胜”的怪圈,但这场比赛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出了信心。但是中国队为什么会早早地被罚下一人,最后更是让人“大开眼界”看到8对11的比赛?在这里我们自然就不得不提到中国队场上队长李伟峰。

  上半时第3分钟左右,中国队孙祥左路突破,赢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此后中国队包括队长李伟峰在内的多名球员进入韩国队禁区准备争抢落点。在韩国队2号球员几乎
是“例行公事”的骚扰面前,李伟峰居然就无法压制住自己的火气,伸出手朝着对方的脸部就推了过去。通过电视镜头,我们可以看出李伟峰确实没有用太大的力气,但对方的球员却按照“国际惯例”顺势倒地。当值主裁在与边裁经过探讨之后,掏出了一张红牌,这张红牌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给当事人李伟峰,而是给了中国队小将郜林。一面是主裁,一面是队中的“老大”,可怜的郜林什么都不敢说就走下场去。

  现在回忆起这一幕,我们不应指责韩国队2号球员的“假摔”,他只是做了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事情。事实上,近年来国际足联屡次下令,要求主裁判对于场上球员的一些恶意动作“加大处罚力度”,李伟峰居然敢“顶风作案”,领取红牌自然无话可说,只是在郜林代其受过之后,不知道李伟峰为什么没有站出来保护“小弟”,留下了“敢做不敢当”的口实。

  如果说李伟峰“敢做不敢当”还是由于他考虑到自己的场上位置更加重要,是“从大局出发”的话,那么他在临近比赛结束时连续“争取”两张黄牌便只能说是无法理喻了。下半时第37分钟左右,当值主裁不仅判罚给韩国队一记点球,还将中国队小将曹阳红牌罚下,作为场上队长的李伟峰当时就表示无法接受从而领到了第一张黄牌,短短一分钟之后就在李蕾蕾已经扑住了点球之后,李伟峰居然近距离地、连续地向主裁怒吼示威——这样的行为是任何裁判都无法接受的,况且李伟峰应该知道自己此时在裁判心目中的形象——主裁果断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李伟峰驱逐出场,作为场上队长的李伟峰此前难道不明白本队已经被罚下两人,居然还只是为了逞一时之快而置全队利益于不顾,这样的人不配当国足队长,甚至不配入选中国国家队!

  正是由于中国足协的不作为乃至妥协、退让,才让中国球员身上的毛病越来越多愈演愈烈,我们期待中国足协在此次东亚四强赛之后对李伟峰作出恰当的处罚,而不应该一味姑息迁就,“让球霸走向世界”——这不应该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

  (记者 李志刚)


  爱问(iAsk.com)李玮锋 相关网页约63,5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