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中国男篮防守有了 进攻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30 新京报

  一家之言

  防守有了,进攻在哪里

  不可否认,目前中国队的防守能力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5场比赛平均失73.2分。但在解决了防守问题后,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打出来,5场比赛均得分68.6分,在姚明回来之
前,尤纳斯需要花心思寻找中国队稳定的得分点了。

  在尤纳斯目前的阵容中,易建联主内,朱芳雨和李楠守外,这套阵容如果打得开,进攻能力不错。但问题在于易建联身体对抗能力偏弱,在有身体接触时吃亏不小,这也是上周六尤纳斯让唐正东首发打阿根廷的原因,阿根廷队体重高达130公斤的主力中锋冈萨雷斯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占尽优势。

  而一旦易建联这一点打不开,外线的支持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在昨天与澳大利亚比赛时,朱芳雨3分球9投1中,缺少了这个外围点,中国队想轻松赢球显得很困难。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李楠、朱芳雨和张云松都是不错的远投高手,但李楠有伤,张云松现在是后卫线上的第三人员,尤纳斯必须要发掘新的射手。

  在对阵波多黎各队时,尤纳斯派出刘炜和孙悦的“双控卫”战术很成功,有了刘炜的组织,孙悦便可放心地突破进攻或分球。但孙悦与国家队合练时间不长,缺乏整体配合和国际大赛经验,这是他的软肋。李元伟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前留给国家队还有3年时间。

  国家队有时间,尤纳斯可就没有这么多时间了,9月份的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对他都是个考验。不管姚明在不在,留给尤纳斯或许只有一年时间了。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1,944,8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