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陈开:有种力量比群殴更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30 武汉晚报

  波多黎各球员动作不规矩还是易建联动手?对方先出拳还是莫克飞腿重新挑起事端?无所谓。后果已经摆在那里了:篮球场成了斗兽场,一次彻头彻尾的群殴。

  远方来的客人啊,请你吃我一拳头。这自然不是待客之道。不过小看这场群殴,并不是因为球员下手不够狠,而是还有比群殴本身更恶心的。

  央视的转播镜头按惯例又一次视而不见,仿佛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当鸵鸟,脑袋埋沙子里了。确实,电视机前的观众没有“眼福”,见不到现场球迷是如何将矿泉水瓶砸向波多黎各球员;也没有“耳福”,知道客队是在如何整齐响亮的“傻X”声中退场的。本来,这该是一次好的反省机会,假如镜头没有逃避,假如对准了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我们可以睁大眼看看,一片京骂的叫嚣中,这名外国人平息“战事”的努力多么无助。

  与其猜想充当“投弹兵”的那些球迷,当时是如何义愤填膺,我更愿意相信,他们离开时带着满足的微笑——一种发泄过后的舒畅。

  倒是联想起雅典奥运会体操决赛,涅莫夫受到裁判打压时,观众经久不息的嘘声。为什么都是不满,后者让人感到一种尊重,而昨天那一幕只能让人鄙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