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四强赛对手观察 韩朝日鱼肉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2:23 竞报

  在各种渲染中,日本、韩国均派遣二线队伍参加让四强赛的成色减弱不少。但随着各支队伍情况的变化,潜移默化中,东亚四强赛已成为足协考察教练的一个舞台。比如韩国主帅邦弗雷雷的帅位摇摇欲坠、中国主帅朱广沪的第一次大考、朝鲜新主帅的初考以及日本济科的表演都让比赛的焦点从赛场上转移到场边的教练席。

  朝鲜队公布名单的时候,令我们吃惊的是曾带领朝鲜队打进东亚四强赛的朝鲜男足
主教练尹正洙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主教练换成了金明成。尹正洙曾带领朝鲜男队在今年3月在中国台北进行的预选赛中以4战全胜的战绩胜出,4场比赛进球31个,无一失球。但朝鲜队在八强赛中的成绩不够理想,而且场面多为被动,已提前出局,是导致尹正洙下课的原因。显然对于新的主帅来说,东亚四强赛是考察他的一个最好的考场,在人员没有大的变动的情况下,如何把队伍带出特点,带出气势,是证明他能力的惟一办法。

  虽然韩国足协并没有明确下达蝉联冠军的指标,但邦弗雷雷深知如果在家门口不能夺冠,韩国国内迄今不停息的对自己执教能力的质疑声音更加高涨,因此从第一天召集就争分夺秒的调教球队,目标直指冠军。 而在训练中邦弗雷雷更是表现出异常的焦急,怒吼声此起彼伏,而对球员一些没有符合要求的动作也是大声训斥,直至纠正正确。显然,他需要用一个冠军来堵住一部分人越来越尖锐的嘴,而四强赛属于天赐良机。

  尽管日本队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但已经上升到亚洲强队之流的日本不会放过任何证明自己的机会。而球迷对日本队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这样一个比赛如果没能拿到冠军,可以想象他们回去后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压力。济科显然知道这点,于是他不断的强调,东亚四强赛是为世界杯做准备,而他也招入更多的后卫队员来演练后卫的组合,以试图向日本球迷证明自己的练兵目的,进而缓解自己的压力。

  都有不同的目的,都有不同的压力,但不会有皆大欢喜的结果,残酷的足球比赛会在最后一刻让血淋淋的结果给出答卷最后的分数。文/傅万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新闻 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