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姚明在哪都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傍晚,当中国男篮乘坐的大巴停靠在首都体育馆南门时,走下车的一个大个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休闲运动鞋、米黄色短裤和国家队白色T恤———这个人就是姚明。“姚明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句,等候在门口的许多球迷赶紧往入口处跑过来。虽说左脚踝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但走过安全门的姚明还是脚步很快,并迅速拐进通往更衣室的走廊里,跟在他身后“殿后”的还是老队友刘炜。

  无论是在上海东方队时,还是在国家队里,刘炜一直是姚明的“铁腿子”。在国家男篮进行赛前有球热身活动时,姚明也进了场地和队友们一起练习起来,不过他好像以“戏弄”刘炜为主。刘炜总喜欢运球到姚明跟前然后再投篮,后者也没放过这送上门的机会。姚明每次投篮前,都要先用手在前额抹一下,然后他再在刘炜的球衣上擦一下。

  在球员训练时,这些球童也负责把弹到场边的篮球扔回场里。看来负责中国队训练半区的这几个球童也是姚明的小拥趸,因为他们每次把场外的篮球扔进场时,都要往姚明那里扔,即使姚明手里有球他们也是拿着球等着扔,这就导致了刘炜和其他几个球员无球可等的尴尬。“给叔叔一个呀,别老给他呀。”刘炜向球童发起感情攻势。“还做人家叔叔?我是叔叔,你是哥哥,哈哈。”姚明又摆了老搭档一道。

  在姚明坐在替补席上听音乐时,好几个球迷更是直接跑到姚明的身后,自顾自地摆起了造型,而其早已等候在对面的朋友会赶紧帮忙拍照。这些球迷里,还包括一名阿根廷的记者。

  在离比赛开场还有二十多分钟的时候,中国女篮的十几名队员也走进了赛场边的包厢里,其中就包括姚明的女友叶莉。“不过去打个招呼?”记者问了一句姚明,因为包厢离他只有十米开外的样子。“不用吧,都是熟人呀!”姚明回了一下头,用手撸了撸左手腕上的红手绳,那个已经有些褪色的手绳是几年前叶莉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