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滨岩:同归于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8 体坛周报

  今年的7月很是燥热,中体公司最终从南京溃败,以1000多万亏损数额结束了一个精心策划的梦。高德公司与2003年时截然不同,选择了沉默,虽然通过繁重的商业活动弥补了行将出现的赤字,但是对于利润也看得越来越不清晰。IMG到底还是没有因为曼联而红起来,惨不忍睹的上座率不仅出现了数百万的亏空,也让曼联上层开始怀疑有关中国行资讯的准确性。

  无论是皇家马德里的大圈钱,还是曼联的小圈钱,还是西班牙人队和乌拉圭民族队的圈小钱,这一次都不灵了,运作者们忽然发现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大批试图将中国足球擦得很干净的卫士们。在这种强大力量的影响下,人们开始觉得商业足球的比赛将会在未来一两年中很难再在中国举办。继中超职业比赛、足协杯和极少国家队赛事之后,又一个球迷看球的机会被残忍地剥夺了,因为大多数善良的同仁们看不得,也绝对不允许有人从中国越来越变得微薄的体育赞助中再分去一杯。

  不幸的是,很少有人替那些在酷热中顽强地出现在南京球场看台上,难得存留下来的球迷着想,也不愿意去体会大雨中数万球迷工体观战的心情,更不在乎由于那些高尚的呐喊,球迷们不再前去,也不敢前去为红魔助威,因为他们被定义为受骗者和被掠夺者。

  22日,当中青小将们在泰达体育场将一个个任意球射向刘云飞的球门时,无论命中与否,站在两侧的齐达内、贝克汉姆和劳尔都会为每一次射门鼓掌,之后,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时,他们都说这是在为足球和热爱足球的人们鼓掌,他们需要掌声。只有这个时候,在场的人们才想起,

中国足球已经久违了掌声。

  于是,阅尽几年来所有对于中国足球和比赛残酷的斥责、残忍的谩骂和残破的最后一点点关爱,有人开始思索和质疑,难道在中国足球滚动得如此艰难的时刻,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它踢出界外,甚至局外?难道球迷们的远去和足球市场的萎缩在这里一定是一种必然,而不是偶然?难道中国真的不需要足球了吗?

  不久前,碰到一位业内同行,这位曾为中国足球留下了大量笔墨的人已经转行

房地产,因为他的原单位早已是墨多纸少,他对一桌人慷慨地说:“我太佩服全兴集团了,他们很精明,扔下了几千万就不玩了,足球玩不起,被笔尖戳几下都会漏气,玩下去一定会玩丢了一幢楼。”这是一个令人凄楚的
幽默
,在场的很多同行都开始回忆和计算自己究竟给中国足球戳了多少笔。

  我敢相信中体公司不会再玩了,高德公司可能会玩,但不再会是这样的玩法,国际管理集团会选择别的地方玩,毕竟谁都不愿让自己的足球被戳杀得太多、太狠。最后的结局是,中国足球已经留下不了多少让人戳骂的机会了。最后的结果是,与中国足球一同衰败的还有很多与足球有关的附合体,包括那些戳杀者们。

  中国足球市场正处在一个需要精心培育的过程中,没有市场便没有了足球,这是世界足坛公认的道理。没有人能够容忍俱乐部年年赔钱,球员被欠薪,球场空空荡荡,有关媒体无奈地面对入不敷出,所以,当活在足球中的人们准备或者已经开始无视这一“生源”的时候,请三思而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