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江服务导报:为范志毅、申思寻寻新“生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21 申江服务导报
申江服务导报:为范志毅、申思寻寻新“生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王海 摄影 /江乔勇

  因为疑似“飞单子”,范志毅和申思被资本家“飞”掉了。

  虽然卫老板以“事业和朋友之间选择事业,金钱和朋友之间选择朋友”作为“飞人”的说辞,虽然卫老板一句“他们现在还是中邦俱乐部的员工,可能还有在作为球员以外谋
一份其他的职业”,似乎那层温情脉脉的面纱还在———但是,范志毅能在中邦做什么?做球员,老板不放心,做教练,小马不放心,要么做中邦专职工会主席?申思呢?工会宣传干事?生活委员?

  说到工会主席,倒真是一个可以操作的“生活”,不过不是俱乐部的,而是至今还属于"乌有"的球员工会。

  北有双李大佬被迟尚斌斥为“球霸”,南有范大佬、申大佬被俱乐部“关停并转”,大佬们有没有做亏心事我不知道,但他们的权益受到了相当程度的损害是不争之事实。以上是大佬级的闹心,联想每年转会中那些被俱乐部和资本家们像碾一个蚂蚱那样就此从足坛废掉的“马仔级”球员,他们的郁闷和血泪,该向何人说?

  球员是蓝领工人,工会是工人的娘家人,外边受了委屈,娘家人出来主持公道,合情合理亦合法。资本冰凉,抗衡资本唯一的手段就是组织。离开组织,干粗活的弟兄,要么成为“待宰的羔羊”,要么沦为“沉默的羔羊”,总之,再牛气哄哄的大佬,在资本家那里也是蚂蚱,顶多是一只胳膊大腿稍许粗壮一点的蚂蚱而已。卫老板一只手指头捏不死你,再加上一只总可以了吧?

  这样说,并非意味我对范志毅今日之现状如何同情。但是如果有一个可以与资本制衡的东西,最后得出的结果,可能更令人信服。

  范志毅申思这两个昔日的上海足坛大佬如今呒方向,必须直面为自己的4050工程四处奔波的现实问题。范志毅抑或申思变成“范主席”或者“申主席”,或许当下就是一个契机。操作得当,对广大球员而言,这是一桩功德无量的事情,如同当年欧洲的博斯曼。工会主席需要一个喜欢为工人们出头的热心人,看遍中国足坛,范志毅不做第二人想。想象一下,若干年后,谢亚龙主席、卫平主席加上范主席、申主席济济一堂,共商“球事”,该是一幅多么感人的场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申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