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锐述评:LG杯成败只在周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1 体坛周报

  如马晓春九段所言,LG杯第2轮比赛中,周鹤洋古力两人的成败与否将起决定性作用。

  周鹤洋继富士通杯赛后,再次与LG杯冠军张栩对阵,也是冤家路窄。两人棋风相似,少不了一场长距离较量,谁能获胜实难预料,上一盘状态不佳的周鹤洋以3目半之差败北。张文东九段的感想是,张栩虽然贵为LG杯世界冠军,又是日本五冠王,但他的开局多少还是
有些问题,最近不管是在上届LG杯决赛中对俞斌,还是在本届LG杯首轮对孔杰,他都是在前半盘落后,后半盘追回的。不过,形势一旦被张栩反超,那么他的对手就很难再逆转。如今的张栩,无论是他一向强大的官子,还是中盘近身搏斗,均有臻于成熟之感。周鹤洋的胜算大概在于,前半盘一定要领先,后半盘又决不放松,方有望报一箭之仇。

  古力在不久前的世界网络围棋赛中意外败给了老将小林光一,不过,这一次他应该不会再“爆冷”了。虽说日本老将向来不可小视,小林光一亦弥老弥坚,但有前车之鉴,古力不可能不会认真应对。这也是古力拥有几分胜算的关键所在。

  邱峻VS朴永训也是一盘好胜负,朴永训是富士通杯、中环杯冠军,韩国四强之一,邱峻如果能胜出,那就是意外之获了。

  有棋迷在网上说,陈耀烨对李昌镐可能爆冷。李昌镐固然有对生手失手的惯例,但毕竟不失手的时候还是居多,以双方实力差距而论,陈耀烨如能胜出则实属爆冷。

  其他几盘都难言胜负,早被人看轻的金成龙一再大发挥,就不知王煜辉能否正常发挥?2005崭露头角的朴文尧至今已在围甲中三连胜,上轮比赛又力克王立诚,是轮对苏耀国,难免一场好胜负。

  如果中国棋手有三人进入八强即可满意,有四人即为大胜。中国棋手在LG杯赛上历来都是“弱势群体”,只要能始终在人数上占据优势,就是一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LG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