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迷球时代:让亚洲杯的遗憾成为前进的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992、1996、2000、2004——连续四届亚洲杯,中日两队都在决赛圈不同的比赛阶段遭遇,但都是我们铩羽而归。本次在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两个老对手再次相遇!而且是在冠亚军决赛中会师。但令人痛心不已的是,我们曾经期待已久的力挫日本、登顶亚洲冠军的美梦被冷酷而有严峻的1:3的比分彻底地打破!我们不是不想在这个夙敌手中夺取亚洲冠军,证明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同样阿里汉也不是不想带领中国队创造这个历史。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前任米卢所带来的辉煌总让他生活在其阴影中,更是因为好胜的荷兰人本就是那样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不服输和不屈从!

  自亚洲杯开赛以来,中国队的前进道路一直是比较坦途。即使是半决赛战胜伊朗的惊心动魄也没有人怀疑那场比赛的胜利本来就应该属于中国队的信念。也许就是这种过于盲目的自信使得国足上下多少产生了一丝轻敌的意向。从阿里汉到队员,从足协官员到外界媒体,不可否认的是,大家在谈论这场比赛之前,几乎很少有人想到我们会输球。

  最终的结果却是狠狠地让我们再次在中国足球身上体会到了什么是残酷,什么是无情,什么是悲痛,什么是遗憾!

  阿里汉失态了!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这个倔强、固执而又有些使人感觉生气的荷兰人,拒绝去领取亚军的奖牌。对于阿里汉的这一举动,你可以理解为是因为他不满主裁的执法,也可以理解为是因为他觉得中国队的输球冤沉海底,该得到的是那金灿灿的冠军奖牌。但无论如何,结果无可更改,事实无法改变。阿里汉让人同情,但更让人可恨!整场比赛,他的用人、换人、排兵布阵、临场指挥都是昏招频出,败笔累累。事实上,从阿里汉上任之初,人们对他某些指挥、用人方面的举措就一直存在质疑。但不知道为什么好运还在一直眷顾他。从亚洲杯开赛前的19场国际比赛不败,到亚洲杯开赛后一路杀入决赛,都使人怀疑是不是米卢带给中国队的神奇光环还没有消失,在时刻保佑着国足,保佑着阿里汉?这次可好,神奇没有了,幸运没有了,关照没有了,喜悦没有了!留给人的只是伤心、遗憾和哀叹。

  从另一方面客观的讲,依照本次亚洲杯来参赛的这支日本队的实力来看,中国队在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做到哪怕是正常的发挥自身水平的话都有机会拿下对手。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家队没有完全发挥出真实的水平,也没有完全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原因有很多,科威特主裁的误判、阿里汉的指挥等等。但让我们宽心和欣慰的是,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可贵的意志和坚毅,他们努力了,也已经尽力了;他们至少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

  日本队的胜利中不可避免的带有幸运和肮脏的词汇。裁判的误判让他们意外占得了领先先机,手球碰入球门的举动使他们的冠军渗入了耻辱的因素。 可即使如此,我们也要承认,日本队表现出的技术实力和控制比赛的能力仍然是明显地胜过中国队一筹的。

  本次亚洲杯自开赛之日到决赛之前,似乎上帝一直在说汉语。但突然到了决赛,他却改说日语了。难道是上帝的戏弄?还是愚弄?我想,还是没有必要去计较了。20年了,中国队再次与亚洲冠军离得是那样的近;但冷静地想一想,却又是离得那么远。20年前曾雪磷带领的那支国家队可以说离亚洲冠军只差一层窗户纸,稍稍捅破就可以圆梦。但2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理智的考虑问题的时候,目前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准离亚洲冠军的路程还远远未达到仅仅是捅破一层窗户纸的距离。或许,我们热切盼望的亚洲冠军也仅仅是为了满足我们心灵深处的一点点自尊和虚荣吧。

  当然,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之后,遗憾——这个旋律总还是会成为人们今后一段时间内长久的话题的关键词。但,我们绝不能把遗憾当成永久,当成生活的全部。中国队就算真得到了冠军,难道就意味着竞技水平傲视亚洲了吗?中国足球从此就可以脱胎换骨,实现质的飞跃了吗?竞技体育,胜利可以视作一个新的起点;而同样失败也可以成为另一个起点:一个忍辱负重、奋起直追的起点。

  一句话,中国足球要自重,不要自卑!丢掉亚洲杯带给我们的无限遗憾应该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无限动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