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中国队输在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03 《足球》报

  就像进入了百慕大,又像遭遇了一个太极高手,中国队突然找不着北了。几天前他们还生猛异常,几天前他们还气势如虹,这一次,他们却成了霜打的茄子,想硬都硬不起来,最后好似一群没头的苍蝇。在最接近冠军的时候,中国足球再一次表现出了强烈的人格分裂倾向。

  裁判绝对不是主要原因,科威特人已经做得够好了,得了便宜还卖乖,还要冲上去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找人家算账,这未免有点不地道了,这会得罪很多朋友的;甚至,“上帝之手”也不是原因,没有“上帝之手”,还会有“上帝之脚”,还会有“上帝之头”……光中村俊辅的任意球,就够中国队后防线手忙脚乱了。

  以上这些,只能视为插曲,一部大戏,是需要这样一些插曲的,否则人会被闷死。中日之战,正是标准的闷战,嘴里淡出鸟味来,这是此役带给我们最直接的感受。

  中国队的突然疲软,根本原因在于技不如人。这不是一句废话,差距实在是很明显,其实人人都看到了。场面似乎呈均势,可日本人一直掌握着主动权,不动声色,不温不火,不紧不慢。他们成熟、稳定,像极了城府极深的中年人。而中国队,似乎还处在躁动的青春期,玩狠的,朝自己头上砸板砖还行,玩太极推手,哪儿是人家的对手。折腾两下,就晕头转向,就找不着北了。

  亚洲杯打完了,我们发现,中国队最不怕的是东南亚球队,其次是西亚球队,最后才是东亚球队。这当然不是什么新鲜的规律,若干年来的情况一直如此。

  中国队最怕的是逼抢,在身体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只要对方一逼抢,咱们的技战术体系立马散架。日本人这一回倒没怎么逼抢,他们只是试图控制球,他们玩的是引蛇出洞;想逼抢的是中国队,可咱们只要一出脚,就肯定犯规,比赛就只能中断。这是比赛沉闷的原因,也是日本人最后取胜的原因。

  日本队夺冠可谓名至实归,他们有比西亚人更好的技术,有接近于中国人、韩国人的身体条件,更重要的是,他们真的很成熟,很老到,他们无愧于亚洲最好的球队。

  站在这样的角度,能够拿到亚洲杯亚军,中国队的表现够让我们满意了,还要怎么样呢?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还是那支中国队,一遇到高人,他们就现了原形。日本队是最好的照妖镜。(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