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思_故我在:飞翔的荷兰人用一只翅膀飞离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欧洲杯历来是豪门的盛宴,是欧洲七雄(英法德意荷葡西)逐鹿中原的舞台。可随着诸强的相继出局,豪门盛宴似乎已快变成了平民大餐。

  苗头在小组赛时就显露了。传统强队中只有4支球队从小组泥沼里拔出脚来。德国人甚至连对手拉托维亚的国名都会说错,但却无法在90分钟内踢出几脚象样的射门。再看看意大利,先是奉献了一场糟糕的0比0和一次更为糟糕的口水事件,然后就无休止地纠缠在2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2上,而丝毫不顾自己差点拿不下保加利亚的事实,讽刺的是其实对手已在前两场比赛中被打成了筛子。

  如果说意大利早早回家我还有点幸灾乐祸的话,那么法国,这个我最不喜欢的球队,在希腊人面前轰然倒地,却使我不得不拼凑起跌碎的镜片,重新审视欧洲足球的混乱秩序。从情感上讲,由德国人执教的这支希腊球队,假手于效力德甲的一个替补前锋完成对法国这个丑陋的大热门的终结,我应该拍手称快才是。可我却很难接受这种对欧洲足球秩序的又一次肆意践踏,先是西班牙,然后是意大利,德国,现在又轮到据说有“上帝”罩着的法国。我相信法国人在盘算离冠军还有多远时,应该没把希腊这个近20年没进过欧洲杯的球队放在眼里。冷门是足球的魅力之一,可过多的冷门则象老是重复的玩笑一样令人生厌了。

  好在飞翔的荷兰人没有延续这样的梦魇,虽然这是一次糟糕的幸存。感性十足,崇尚进攻甚于生命的荷兰人居然满足于与瑞典在中场消磨时间,以至于90分钟的比赛乏善可陈。穿上白色队服的荷兰人似乎也褪去了橙色的激情。荷兰的433应该是快速通过中场,打两个边锋,可今天,除了罗本的几次突破和传球外,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荷兰。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90分钟结束。加时赛的30分钟才像是真正的对决,双方腾腾的杀气连球门的立柱都不停地颤抖。点球轮盘赌是令人窒息的,上帝这次终于垂青荷兰,让他凭借一只翅膀摇晃着飞离了本次欧洲杯的豪门梦魇。

  无论如何,这仍是值得欣慰的胜利,至少我们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希腊与瑞典的欧洲杯终极比拼。荷兰人用部分的妥协换来了对欧洲足球强势秩序的维系。不过,他们也许本可以做得更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