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血一脚:沙皇之路有多远--欧锦赛巡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5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俄罗斯足球最辉煌的时候,那就是属于苏联时代的足球,因为在苏联时期沙皇足球一直在世界足球的舞台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俄罗斯足球,就如国内的寡头经济一样,足球只是少数人的玩具,虽然在现在的俄罗斯联赛,有不少来自美洲的队员参加,但是依然没能改变俄罗斯东欧足球的力量形态。

  虽然没有法国的幽雅,也没意大利的忧郁,更没德国的坚韧,但是俄罗斯足球依然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拥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那就是强悍。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上的常客,在欧锦赛历史上更是四次闯入决赛,并一次夺冠。历史上,有“八爪鱼”之称的雅辛被世界足球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门将,国际足联的最佳守门员奖就以雅辛的名字命名。如果说雅辛是俄罗斯足球的沙皇,那么对于现在这支球队来说,它更像一个完整的体系,当然要想有所作为,他们必须拥有新的沙皇,或者是说,拥有新的雅辛。

  俄罗斯足球向来以力量和技术见长,东欧球员特有的良好体质和与生俱来的韧性是他们成功的基础。但是国内的经济,和国内的寡头足球,导致了俄罗斯足球的水平日渐下降,当然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他们依然有理由在A组找到冲出重围的方法。

  葡萄牙作为东道主,自然小组出线不是很大的问题。而俄罗斯最重要的比赛自然是小组的第一轮比赛。他们将面对的是斗牛士西班牙,面对众星云集的西班牙来说,俄罗斯唯一让球迷记住的可能就是在今年冠军杯冠军波尔图效力的球星阿列尼切夫了,可以说他是俄罗斯惟独两位海外球员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了。不过没有球星也不意味着俄罗斯就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西班牙最大的缺点也就是大赛综合症。假使俄罗斯人保守的在他们身上争取一分的话,那么再平东道主葡萄牙,战胜希腊队,这样俄罗斯人小组出险,也未尝不是不能实现的事情。

  俄罗斯最著名的球队莫过于就是莫斯科火车头队了,这支球队拥有着丰富的冠军杯联赛经验,因此以火车头为班底的俄罗斯队,他们的欧洲赛场经验并不匮乏,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门将奥夫钦尼科夫,后卫埃谢夫,塞尼科夫以及中场洛斯科夫,伊斯梅洛夫和前锋瑟乔夫他们的年龄组成结构应该说是从后到前老中青的结构,是一个非常稳健的。以莫斯科火车头为班底加上海外淘金的斯梅尔,京莫斯托沃伊以及阿列尼切夫,可以说,俄罗斯依然拥有一个不错的中后场。当然在A组里面,他们要想有所作为的话,那么更应该扬长避短,放弃脚下的技术,用自己身体的优势来跟对手较量,相信以俄罗斯人的技站术水平,最后拖垮有大赛恐惧症的西班牙,以及攻强守弱的葡萄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俄罗斯足球水平注定他们不能这界欧锦赛上走的很远,但是也许面对着如此强大的对手,俄罗斯出现新的沙皇,新的雅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而俄罗斯能走多远,最关键的还是他们在防守上的功夫到底有多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