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李永波手里缺张真正“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3:52 半岛都市报

  12年,不多不少,恰好是一个轮回。

  物是人非的雅加达,18年前,在这里高高举起汤姆斯杯的李永波,18年后,却期待着在这里结束一段萦绕在心头12年的梦魇。兵强马壮的男羽,让很多人对汤姆斯杯的回归充满了乐观,但李永波的手里,就缺一张真正的王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小组赛对卫冕冠军印尼的比赛,5:0,中国男羽轻松得出乎任何人的意料。但这份“轻松”和中国男羽今后的一帆风顺并没有必然的联系。突如其来的扩军和新赛制,让洁白的羽球也充满了难以参透的玄机。鸿毛之轻,汤尤杯之“重”,中间的落差,便由各球队虚虚实实的“目的”所填充。而早已是众矢之的的中国男羽,虽然整体实力的强大是不争的事实,但绝对王牌的欠缺将是他们以后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

  在与汤姆斯杯绝缘的12年间,中国男羽其实从不缺少世界顶尖的高手,早一些的董炯、孙俊、吉新鹏,现在的林丹、夏煊泽,他们的实力都足以在世界任何一项赛事上夺冠。但在汤姆斯杯这样的团体赛事中,冠军并不是“高手+高手”的简单累加。高手云集的优势,有时却会变成群龙无首的窘迫。让李永波发愁的,正是这样的窘迫。

  有人把实力难分伯仲的林丹、陈宏、夏煊泽、鲍春来和陈郁合称为“五虎上将”,但这“五虎”不像刘备手下的“五虎”关张赵魏黄那样座次分明,让诸葛亮用起来得心应手。男羽“五虎”实力虽难分伯仲,缺点也各自分明:林丹上升势头强劲,但缺少大

  赛的洗礼;陈宏技术全面,但打硬仗却缺乏冷静;夏煊泽经验丰富,但对手却已把他研究透彻;鲍春来打疯了谁都挡不住,但打不疯谁都敢输;陈郁则只能当奇兵来用……李永波手里有一大把好牌,哪一张都很强,但惟独缺一张王牌,像当年杨阳、赵剑华那样的王牌。

  八强之后无弱旅,面对越来越强的对手,没有王牌的李永波也许只能靠灵活的布阵来周旋了。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