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滨岩:裁判执法堪称经典 巴萨降服皇马合情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5:46 新浪体育


巴萨取胜理所应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巴塞罗那在至少30分钟的时间段里根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大约50分钟看不到小罗纳尔多在哪里,在做什么,足足20分钟禁区彻底为皇家马德里撕破,比赛最后还是以巴萨的胜利告终。

  罗纳尔多的缺阵固然可以成为一个失败的借口,周四,罗尼在德玛利亚餐厅对包括米莲妮在内的众人称:“我要在德比中做点什么”。他与奎罗斯绝没有料到最后时间会旧伤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复发。罗尼缺阵不仅仅意味着整个战术的改换,也使得齐达内,劳尔必须完成一个不擅长的任务,站到一个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位置。没有罗尼的皇马只能接受一次又一次射门失误的事实。

  上半场,尽管面对科库,戴维斯和哈维的强大部署,贝克汉姆,齐达内和劳尔无法施展,皇马的两翼还是被菲戈和索拉里的神勇激活。反观巴塞罗那,在战术上唯一成功的地方就是利用小罗的威慑和奥维马斯的速度牵制了皇马的利器--卡洛斯和萨科拉多的助攻,但是也造成了阵型死板,过于口令,小罗脱离比赛的局面。从25分钟到55分钟,比赛应该说基本掌控在皇家马德里一方。感谢年轻的门将瓦尔德,他的出色发挥不但挽救了一场败局,也使得皇马士气一再受挫。在终于失去第一粒球后,巴塞罗那以皇马不具备的替补实力,里杰卡尔德以奎罗斯无法比拟的果断改变了整个战局和比赛。

  失球只有两分钟,里杰卡尔德没有任何犹豫,根本不在乎主力前锋萨维奥拉和名将奥维马斯如何感受,用老将克鲁伊维特和恩里克替下了他们,最重要的是“解放”了在左翼一直找不到感觉的小罗纳尔多,让他充当自由前卫。这一战术转换是今天巴塞罗那能够反败为胜的关键。

  小罗纳尔多一旦得以释放,他对于比赛的决定作用就不是今天的德比才得到公认,巴塞罗那在三分钟后扳平后,重新获得了对比赛的主动权。此时,皇家马德里的体能几乎消耗殆尽,奎罗斯无以替换,直到菲戈动作变形,红牌罚下,胜利已经属于客队了。

  90分钟的比赛,皇家马德里发挥的是自己仅有的优势,尽可能将战局推到前场。暴露的则是已经非常古老的问题,虽然久违的坎比亚索本次表现不俗,事实还是证明,一旦战斗发生在自己的后半场,皇马一定会处于危在旦夕的境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德比的裁判尺度公正,是近年来历次德比中执裁的经典,伯纳乌球迷的指骂显然带有偏激。

  巴塞罗那方面,真够难为主席拉波尔塔了,作为性情中人,主席台上,他在弗洛伦蒂诺身边强忍激动,对于反扳两球无动于衷,但是他知道今夜整个巴塞罗那都会醉了。

  德比的胜利使得联赛收官阶段变得越来越复杂,就稳定系数而言,巴萨高于皇马和瓦伦西亚。皇马下一场将在菲戈,埃尔格拉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挑战连克尤文和米兰的拉科鲁尼亚,瓦伦西亚的对手也不弱。也许夺冠有相当的困难,德比一样价值连城,振奋俱乐部和球迷不说,巴塞罗那一旦夺得联赛第二名,将不需要参加下赛季冠军杯预选赛,里杰卡尔多尽可以于亚洲之行,从容地在中国选择友谊比赛的日期。(滨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