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炎:重回德黑兰 中伊命运能否在这里转个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41 《足球》报

  德黑兰,一切都在变化。

  一个月前,那里曾经大雪纷飞;一个月后,这里已经有了盛夏的感觉。

  一个月前,在德黑兰要做好路上堵车一个半小时的准备;一个月后,德黑兰的路面忽然好了许多,德黑兰地铁在拓展,没有地铁,德黑兰就要被塞死。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一个月前,伊朗队与韩国队同住奥林匹克酒店,结果他们输了。一个月后,奥林匹克酒店客满,比足球更重要的摔跤队住进了奥林匹克酒店,这是伊朗的拳头项目,让体育领导伤心的伊朗国奥足球队只能将就到拉拉酒店。

  一个月前,那个著名的衣衫褴褛的阿扎迪乞哥,向胜利者韩国队伸出了要钱的手;一个月后,乞哥穿上了崭新的西服(据说是某位官员赞助了这位阿扎迪球场常年住户),只是习惯性的乞讨动作没变,当他向伊万科维奇伸出脏兮兮的手,伊万科维奇从兜里掏出了2万块钱,当然不是美金,仅是里亚尔,相当于20元人民币的里亚尔,乞哥千恩万谢走开,临走时不忘在伊万科维奇的西服上吻一下,他希望能带给一支新生球队好运气。

  一个月前,伊朗国奥队属于古汉,古汉遭遇了人生重大挫折,伊朗队0比1主场负于韩国队,阿扎迪不再是埋葬客人的坟冢,原来还豪情万丈的左倾分子古汉一下变成机会主义投降分子,他想到了下课,他挺不住了,他想回家得到亲人的安慰。是伊朗足协主席达德汉、也是他的坚定支持者强行把他按住在了主教练位置上,然而变成右倾分子的古汉终于在武汉彻底崩溃。一个月后,伊朗队由法拉基掌权,说句难听话,法拉基是傀儡,真正球队主宰者是伊万科维奇,他不愿意走到前台,也不愿意为这个烂摊子背骂名,当然一旦伊朗队制造世纪奇迹,一切功劳都归伊万科维奇。

  一个月前,伊朗国奥队有五虎上将,纳维达吉亚、莫巴利、卡比、巴达维和博哈尼,号称史上最强的伊朗队没能打过韩国队;一个月后,“伏拉德双翼”卡比和巴达维缺阵,纳维达吉亚右膝上敷着冰袋,他要与病魔做最后的抗争,莫巴利失去了任意球感觉,以至落选新一届国足,博哈尼也没有了灵气,法拉基找来了一帮U-19队员,伊朗队就这样迎战中国队。

  一个月前,伊朗队还发毒誓出线,他们幻想着如何痛击韩国队,打垮中国队,但是主帅古汉难掩紧张神情。一个月后,当希望几近灰飞烟灭,伊万科维奇依然嘴上有风暴,他拿马尔代夫说事,他拿皇马惨败说事,伊万科维奇说这话的时候笑意盈盈,他告诉队员要学会永远的微笑。

  一个月前,中国队在一场必须捍卫尊严的时候,打败了更怕输的伊朗队;一个月后,中国队又在不能输或平的比赛里,碰到了已经无所谓,或者需要捍卫尊严的伊朗队,角色已经实现了对调,人员也发生了变化,中国队的眼里没有什么恐伊症,伊朗队眼里也没有了曾经有过的傲慢。

  一个月,很长;一个月很短。

  4月16,不知道中伊的命运能否在这里转个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