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颠覆旧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掘金挫败国王争得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东西部前八名都已产生,常规赛还有两天收兵,而对绝大部分球队而言,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已无关紧要。

  有关排名的唯一悬念是西部头名的归属。但只要能击败灰熊,森林狼就能保住西部第一的宝座,在他们的努力下,相信这一悬念的结果也不会是个意外。森林狼在湖人、国王、马刺的包围中脱颖而出,也许是本赛季最值得一提的冷门,即将创造历史的森林狼不会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许这个冷门最终化为乌有,尽管败给灰熊也能算是一个冷门。

  森林狼的成功,是对NBA旧秩序的一大挑战,他证明,用一个夏天拼凑出的阵容同样具有战斗力,即使卡塞尔、斯普雷维尔和奥洛沃坎迪三人看来是那么的让人不放心。短期内打造的豪华阵容在联盟里向来不怎么被看好,正面教材是,在森林狼之前,湖人、国王、马刺在常规赛的统治都经过了几年的积淀;反面教材是,“组合豪门”的先驱开拓者和小牛始终不能与真豪门一较长短。这次森林狼也算为重金路线的可行性做了一次论证。

  也许,湖人本可以成为另一个伟大的例子,可是,频繁的伤病扼杀了他们创造历史的可能。从这个角度看,森林狼真应该感谢自己的好运气,整个赛季,他们队内没有发生任何影响战斗力的危机,而除了奥洛沃坎迪和斯泽比亚克两个准核心之外,他们的健康状况甚至也没有受到干扰。

  和森林狼类似,步行者这个东部第一同样有点出人意料。几乎从常规赛的第一天起,他们的位置就坐得稳稳当当,上赛季的两强——网队和活塞从没有什么指望。虽然东部的竞争不激烈,但要像步行者这样高速而稳定也决非易事,何况他们的阵容也并没有什么优势。也许他们的主教练卡莱尔真有独到的功力,参考上赛季他在活塞的成绩,他应该是最佳教练的最大热门。

  在季后赛门票争夺中,东西部旧秩序也颠三倒四,那么多看似与季后赛本没有缘分的球队最终却代替了不长进的旧贵族:

  西部,掘金入围,同时宣布爵士和开拓者这两支连续二十年进入季后赛的老牌劲旅可以提前放假。与掘金一起晋级的还有灰熊、火箭,而随着跌出季后赛圈子的还有超音速。东部,76人、魔术、猛龙成了受害者,而尼克斯、热队却意外得益。

  季后赛边缘球队始终是联盟中变数最大的群体,掘金、尼克斯今年的前进,也许就是下赛季勇士、骑士翻身的预演。不过今后几年,新贵都不可能有本赛季黑马一样的光彩,因为联盟中已经没有爵士、开拓者、76人这样够分量的牺牲品。

  作者:衣卓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