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恰不住命运的喉咙--纪念斯科特皮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59 篮球论坛网友

  1994年,东部半决赛,公牛对尼克斯,最后1。8秒,公牛的球,之前他们已经0:3落后,这是公牛最后的机会,而这个时候,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一幕不愿意看到的场面,斯科特皮篷走到板凳的另一边,因为最后一投禅师选择了库科奇而不是他,整个NBA哗然了,而更致命的是,库科奇将球投进了。这是皮篷生涯中不可抹去的污点,因为这个任性的举动,他被作为自私的代表让很多人埋怨,即便是依然在棒球场上的乔丹也提出公牛队应该开除这个心中没有球队的家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可是,这个家伙只想自己来挽救球队,这个家伙想得到的不仅仅是金钱,也包括尊重,他不愿意一辈子笼罩在别人的阴影下,可宿命就这样让他无奈。斯科特,他只是想让所有的人知道,迈克尔能做的,他也能,甚至可以做的更好。但禅师拒绝了他,或许仅仅是因为战术,或许仅仅是因为心情,谁知道呢?没有人问过禅师为什么不选择斯科特,而所有的人,都只认为这个家伙自私,哦,这是个为了自己出风头而忘记球队的人,这是个不顾大局的人,同样也没有人会考虑斯科特的心情,没有人会关心一个总在阴影下的伟大球员到底需要什么。很多年过去了,这1。8秒依然是他永远的痛,这是他整个命运的缩影。他希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可是总象牵着绳子的木偶给命运所操纵。

  斯科特,他现在已经是NBA的巨人,他是NBA50名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还有6枚戒指,可是每个人想起他的时候,都会想起另一个人,乔丹。爱一个人吗?让他和乔丹一起打球吧,那样你可以更容易拿到戒指,恨一个人吗?让他和乔丹一起打球吧,那样你可以更容易被人忘记。巴克利,斯托克顿,他们穷其一生和乔丹抗争,却永远当不成胜利者,而斯科特,他是乔丹胜利的保障,但他的一生,一样在巨人的笼罩之下,没有人会怀疑皮篷的能力,但他们喜欢告诉自己,因为乔丹皮篷所有伟大。公牛时代最后留给我们的只是乔丹的最后一投,很多人会忘记皮篷曾经做过的努力,他的组织,他的得分,他的篮板以及让人窒息的防守,留给人印象最深的,或许永远只是那喋喋不休的薪金争论。

  芝加哥不是一个人情味很足的地方,这点斯科特比谁都清楚。他最美好的篮球生涯都在这个地方度过,在芝加哥,他能拿到MVP,他能拿到总冠军,惟独拿不到他同样渴望得到的金钱。钱很重要,这点斯科特仍然比很多人明白。没有钱,他依然只是个傻小子,在某个乡下地方过着贫穷的生活,他依赖篮球得到金钱和荣誉,但这永远不够。对于一个伟大球员来说,钱甚至比荣誉更重要。一年300万,一个普通的球员或许可以满足,但你身边是可以拿3000W的迈克尔,和你实力差不多贡献远没你大的球员也拿的比你多,你没有办法忍受,斯科特不是雷峰,他爱钱,他也需要更多的金钱,但是所有人的同情都抵不上一纸合同,在命运的面前,斯科特再次低头。

  远走火箭,斯科特终于离开了公牛,没有了乔丹,没有了禅师,他又何必死守公牛王朝,这个王朝给了他足够的荣誉却无法给他足够的今年,但火箭也不是他养老的地方,命运再次让他走向波特兰,但是斯科特已经老了,他无法将开拓者带进总决赛,虽然他曾经帮助公牛进入总决赛,但岁月消逝,斯科特也不再是曾经无所不能的蝙蝠侠了,他忘记了胜利,他已经逐渐开始习惯失败,这是每一位伟大球星最后的命运,这点,不仅仅是他,乔丹也无法逃避。

  很早以前,公牛将他从超音速换来,公牛建立王朝,斯科特拿到戒指,而这次,公牛将他从开拓者换来,却发现,蝙蝠侠再也没有办法给予他们任何帮助,而斯科特也突然发现,自己在NBA最后一场球的愿望也将落空。作为一位斗士,斯科特希望能穿着球衣结束自己的NBA生涯,但命运再次和他开了个玩笑,皮篷,伟大的蝙蝠侠,他只能穿着西装和球迷说再见了。掐不住命运的喉咙,斯科特,你永远只能被埋没在巨人的阴影下,即便你是NBA最好的小前锋,即便你是让人惊讶的全能战士,但从今以后,我们对你的怀念,将从录象开始,斯科特,走好,希望你能在今后的岁月中掐住命运的喉咙,人生,不仅仅只有NBA。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