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湘子:国奥客战伊朗大坤应担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1: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奥队主力中后卫——队长杜威的突然受伤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面对这一现实,主教练沈祥福近几日开始演练新的阵容,从这几天的排兵布阵来看,打左后卫的张宝峰,在杜威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将很有可能取代杜威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从前几场预选赛来看,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让张宝峰站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确实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虽然国奥队在主场以3:1战胜了对手,但回到主场的伊朗队,其实力还是不容忽视。其实面对杜威受伤,沈祥福大可不必慌了手脚,完全可以把重任交给在实德队中打中后卫的张耀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选择张宝峰是不明智的选择

  杜威的受伤对于国奥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目前的国奥队中,确实没有人能够超过杜威。作为队长的杜威,不仅是后卫线上的防守核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杜威的头球已经成为目前国奥队得分的主要手段之一,在前三场比赛中,杜威已经有一球入账。

  一次篮球游戏,杜威意外受伤,使祥子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旦杜威的伤势不能承受16日客战伊朗比赛,那么谁将替代杜威打中后卫。据悉,根据这一问题,沈祥福已经开始着手演练缺少杜威的最新阵容,张宝峰成为这几天出现在中后卫次数最多的队员,此举表明,一旦杜威缺席4·16伊中之战,那么张宝峰将很有可能将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令记者担心的是,依据张宝峰的目前能力,打左后卫都很勉强,更何况是如此重要的中后卫。

  大家都已经看到,张宝作为主力上场的两场比赛中,作为左后卫的张宝峰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都不能适应这样的大赛,在场上总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在面对对方抢截的情况下,几乎不能舒服地传出一脚球,虽然长传球是他的主要助攻手段,但在这两场比赛中,记者并没有发现他有什么惊人之举。

  大坤打中后卫,王圣打有后卫

  其实沈祥福完全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打法,让张耀坤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因为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张耀坤都不在杜威之下,尤其是头取防守和进攻方面,张耀坤和杜威的风格特别相似。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实德队中,张耀坤就一直打这个位置。另外张耀坤的心理素质堪称国奥队内最好的一个,面对队长杜威不在场上的情况,日渐成熟的张耀坤还可以承担起队长的职责。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在去年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时,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曾经征调了两名国奥队员入选国家队,一个是杜威,另外就一个就是张耀坤。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集训,但大坤却给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汉说过:大坤的防守令每一名主教练都很放心。

  祥子在演练张宝峰顶替杜威之后,在其他位置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原来一直出现在右路的王圣被安排在左后卫,,曹阳顶替王圣原来的右前卫位置,其他位置没有什么变化,孙祥依旧是左前卫,徐亮也继续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如果一旦选择张耀坤打中后卫,国奥队就完全不必如此大变阵,张宝峰可以继续留在左后卫,在实德队中打右后卫的王圣可以与队友张耀坤一起出现在后卫线上,而且位置是王圣的拿手位置——右后卫,王圣退到右后卫之后,曹阳可以顶替王圣站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这样的位置其实比起前一种布阵更有安全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