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在伯明翰 谁和谁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05 南方都市报

  流浪飞鱼

  高任飞专栏

  我一直在想,当卡米拉·马尔廷倒在绿色的场地上,握着脚踝痛苦不堪的时候,45度角30米开外的暗红色看台上,皮特·盖德是什么样的心情和表情。当然,也许有可能,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根本就没有带着自己那个也叫卡米拉的女友来看马尔廷的比赛。那么,他又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得知马尔廷因伤退出的消息?脸上究竟是惊愕、担心还是漠然?另一个卡米拉有没有专注地转过头来读他的眼神?然后,他们有没有吵架?

  可惜,晚到了伯明翰一天。3月13日赶到英国国立室内体育场时,已经是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半决赛了。于是这一切都成了一个无法解答的谜团萦绕在心头。好像漏过了一集sex and the city(欲望都市),纵然不影响接下来的观赏,也让人觉得不甘心。而且,这是没有DVD可以买来补课的。

  耿耿于怀地坐在看台上,看着盖德在中央球场前奔后突地将陶菲克调戏得团团转,这股咬牙的狠劲儿让对面的印尼“一哥”如同梦游。两个15比9,够犀利,颇有当年身为马尔廷男友和世界头号时的风采。当年甩了正走下坡路的皮特,马尔廷也是个狠角色;现在,她自己的全英告别赛辛酸收场,盖德却又迎来了事业的第二个高峰。如此相像的两个人,怎么能长久地成为情人呢?

  与此同时,旁边的1号场地上,金东文/罗景民也正表演着出神入化的混双绝技。这也是一对有故事的男女啊。沉默,沉默不也是一种情节?眉来眼去这种东西,在已日臻化境的男女之间,是不是都有些多余了?罗景民向来就是一个寡言安静的人。“听他的,在场上都听他的,”她说过,“要是他错了呢?你会指出来吗?”“不会,还是一切都听他的。”她老老实实地回答,以一个全身心信任丈夫的天生家庭主妇口气,仿佛自己是投错了胎才到了球场上。可是,两小时后,当她和女双同伴以孤军奋战的姿态,陷入与中国女双的鏖战时,比赛的气势和走向已经完全跟着她的节奏在前进了。哦,看那被她三番五次高高扔起的球拍,这个罗景民在提醒大家自己不是家庭型的巨蟹座;而是自由乐观的“射手女”呢。到了最后的关头,球员席上,韩国全体队员全部起身助威,这时金东文,这位韩国体坛著名的酷哥,依然纹丝不动面无表情地静坐在人群后面,在罗景民因为体力透支而输掉最后一分的那一刹那,看台上已不见他的人影。

  男女之间,除了情人和朋友,还能有什么样的状态?以怎样的方式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

  “我把情节给了你结局给了他”,王菲唱。有过情节,结局便可以撒手不要了。曾经厮守过,或者正在心灵上厮守着,在不在一起又如何?所以觉得,无论怎样,皮特·盖德和卡米拉·马尔廷都是举世无双的一对儿;金东文和罗景民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双。soul mate,心灵伴侣,也许注定成不了幸福lover的知己。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