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志刚:围棋先从女性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5:42 南方体育

  李志刚

  大概几天前,一名棋友在网上发了这么一个帖子:“这盘棋,可能改变了我终身的命运”。大意是说他因下棋和老婆发生吵架的事,结果,围绕这篇帖贴子,棋友们展开了一场“诉苦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见,如果“后方”不安定,就别谈下棋。

  若干年前,吴清源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要想扩大围棋人口的话,先教会女性下棋吧。只有女人学会了下棋,她才会支持她的丈夫、孩子下棋。中国目前常见的女职业棋手也就那么二三十位,有些职业女棋手抱怨比赛太少,生存艰难,有的宁可拿几百元的工资也不愿意闯市场、去教棋。围棋现在是一项竞技体育,女棋手要想在比赛中从男棋手手中“抢钱”无异于虎口夺食。但若放开眼界的话,女棋手的生存前景十分广阔。

  事实上,一些男子业余高手在围棋教育上收入颇丰,与他们相比,女棋手在教育方面有自己的先天优势。如果你是一位懂围棋的女性,完全可以比现在过得更加精彩。上海就有这样一位叫史雯的女孩,人长得靓,棋也下得不错,更关键的是她喜欢围棋,现在她是一名围棋教师,在自己获得报酬的同时培养了更多的围棋爱好者。她说,干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快乐的。

  下棋能增加人的修养、提高品位,会下棋的女孩子更能增加一份独特的韵味,Milanlady就曾不无叹息地说:“如果我小时候学会下棋该多好啊。”如果会下棋,琴棋诗画这四绝对才貌双全的Milanlady来说,就只剩其一不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