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晨报:毕其功于一役?CBA天堂与地狱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12 南京晨报

  今年CBA的所有悬念也许在今天一天就全部解开了。如果宏远能在宁波击溃八一,那么还手握3个主场的广东新锐将有90%的把握历史性地夺取联赛冠军。而如果北京万丰能在主场战胜浙江万马,那么他们更将100%地提前保级成功。

  这当然只是猜测。因为今年的CBA很让人疑惑,战局的变化也总是出人意料。

  关于总决赛的话题球迷讨论的更多。八一和宏远连续第二年决战,比得不仅是实力,还有经验和斗志。依靠经验和斗志,八一队去年完胜宏远,依靠经验和斗志,八一队今年又让南钢同曦吃了大亏。如果单纯从实力比较,宏远队乃至南钢队都毫不逊色于八一队。八一队所能依仗的球员一共只有6人,范斌、张劲松、李楠、李可、陈可和莫科,其他球员里,无论是动作肮脏的胡克、还是只会防守的王中光,不会投篮的吴谦,都根本不值一提。宏远就不同,除了积臣、杜锋、朱芳雨、宋希和李群五虎外,易建联、拉龙、王仕鹏也都是能征惯战之辈,即使张哲、陈大伟等国青球员,也绝不比八一队差,而且他们还抱着必胜的斗志。所以说,正像阿的江所讲的,八一队现在依仗的只有精神和经验。别小看了这些精神和经验,在整体水平低下的CBA里,光靠这两点就足以打出一片天地。因此,如果宏远不能在客场有所建树,一旦让“从不惧怕打客场”的八一队在东莞攻下一城,那么,他们的总冠军之梦就只能留到来年了。

  和八一与宏远五战三胜的决斗相比,浙江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恐怕更加惊心动魄,甚至可以称之为生死局。在剩下的2场比赛中,北京队只要拿下1场就可以保级成功,而浙江队则必须两战全胜。虽然形势有利,但北京队绝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他们在主场失手,那么周末在杭州,迎接他们的很可能就是降级的不幸命运。两支球队目前都只有一名外援可用,应算是难兄难弟。因此,“保级靠外援”的理论在这里已经不太适用,国内球员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也决定两队的命运。

  作者:吴旭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