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尝:像孙继海一样踢球--评四国赛中国女足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要像孙继海一样踢球,当陕西姑娘刘华娜入选国家女足时为自己树立了这样的榜样和目标,体现了对足球的热爱和执著的追求,我想这也是所有了女足姑娘精神的体现,可以说,执著的信念对于正在处于人员新老交替之中的中国女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新女足究竟实力如何,这是所有人的疑问。通过两场特别是和美国队的比赛后,我们应该有了初步的了解。美国队一直是中国女足最强大的对手,这些年来在于其对抗中我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始终处于下风,今天,新一届年轻的女足打平了对手,而且在下半场占据一定的主动,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虽然美国队实力有所下降,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不能和世界杯时相比,但女足姑娘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的希望。

  球员永远是第一位的,有好的球员才能组织成出色的队伍,因此对于我们对新人更加关注,而她们的表现也是让人满意的。刘华娜表现还可以,速度和体能都很不错,但技术、心理和比赛经验上还需要加强,和孙继海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她的表现不如替换她上场的毕妍,毕妍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技术和意识出色,大局观很强,组织能力比较突出,感觉有的发胖,不知体能是否能达到要求。曲飞飞表现也很好,但第二场比赛的表现不如第一场,尤其上半场在美国队逼抢凶狠的情况下,经常出现传接球的失误而被美国队断球的情况,这说明,曲飞飞在技术细节上还需要加强,要强化在高对抗下的技术运用能力,造成失误多和心理紧张也有很大关系,给人感觉曲飞飞的心理素质还需要提高。张颖有身高,技术也还不错,心理也够稳定,但特点还不够突出,给人的印象还不够深刻。在这些新人中,笔者认为表现最好的是右后卫晋小梅,无论从场上位置还是踢球风格确实都有点像孙继海,技术、意识、速度都不错,尤其是在场上的沉着和冷静更具孙继海的神韵,她镇守右路是让人放心的,不出意外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应该占据主力位置。

  和新人相比较,老将们也都发挥了水平,范运杰、任丽萍、张欧影、藤巍都表现不错,在队中起到了承上启下和稳定军心的作用。任丽萍速度很快,但给人的感觉的位置感不是很强,她把守的左路经常出现空当,另外在传接球上也需要加强,本次比赛中多次出现传接球上的失误,许多是在禁区前沿的有致命危险的失误,任丽萍对此应该引起注意。

  新女足的总体表现是让人满意的,打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体现了实力,但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她们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和提高。比如说,新女足身高有所提高,但是在比赛中对于身体的利用不是很好,对于怎样用身体合理的控制住球做得还不好,站不住位置,另外传接球的细节还需要下功夫,要加强对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的适应能力,必须要加强传接球的速率,高水平的对抗中,不会有空间和时间允许慢悠悠的传球和接球,动作缓慢就会出现失误,也很难创造出机会。女足体现了个人的能力,但整体作战的能力还须加强,整体防守做的可以,但进攻时整体性做得还不够,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前锋的单打独斗,要加强无球队员的跑动。场上机会的出现,与传球者有关,但更主要的是无球队员的跑动,不但需要前锋而是需要更多队员的跑动,否则再好的中场的组织者也很难传出威胁球,这也是中国足球普遍存在的问题,这根球员的技战术意识有关,也跟中国人的腼腆的、内敛的性格有关,球员在场上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敢于表现自己,要有‘把球要传给我’的欲望,要有向前的意识,当然这也跟球员的自信心有关,只有有强烈自信的人才敢于表现自己,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对女足来说,和美国队的比赛最重要的收获就是获得了信心和勇气。

  通过比赛我们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对手,新女足有了个很好的开始,让我们看到希望,新人表现出的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也让我们高兴。孙继海是中国足球的骄傲,他的球技达到了很高的境界,他的为人也是非常的谦恭,对事业的不懈的追求更是让人敬佩,他取得成就是对中国足球的一个激励,以孙继海为榜样,像孙继海一样的踢球,只要有了这样的目标和信念,中国女足和中国足球让人充满希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