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truename:沙皇庆祝生日最好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看完罗迪克和萨芬的第一盘比赛之后,几乎是认定萨芬又要过一个伤心的生日了。2002年的澳网决赛,让人记忆犹新:萨芬在沉寂了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归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战胜了桑普拉斯,又在半决赛中完成了逆转,将德国的希望之星哈斯淘汰出局;就在人们对充满他信心,认为萨芬将拿下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以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来庆祝自己22岁生日的时候,他却莫名其妙地输掉了比赛,成就了瑞典人约翰森的第一个也很可能是最后一个大满贯奖杯。

  这个郁闷的生日应该让萨芬终生难忘的;尽管赛后,约翰森对他说了生日快乐,但每一个人都清楚,这不是萨芬想要的生日祝福;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比赛的胜利,就是澳网的冠军,这个礼物没有哪一个对手会轻易地送给他,只能靠他自己的努力才能拿到。

  昨天的比赛与2002年的决赛何其相似,只不过他的对手不再是约翰森,而是当今网坛的男一号罗迪克,而他自己连种子都没有排上;也许更多的人都会认为萨芬注定是不可能过一个开开心心的生日了,尤其是在他轻易就丢掉第一盘之后。这场比赛的结局和过程可能是每一个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刚刚24岁的萨芬就表现出不同以往的气质与精神:他是那样在意这一场比赛,以至于他在开始阶段是那样的紧张与局促,这样的萨芬让人很难相信他曾经在澳网因为消极比赛而受到处罚;在落后的情况下,他又是那样的果敢与决断,不再患得患失;在罗迪克将比分扳平之后,萨芬几次举起拍子,但是又收回了,他开始有意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看到了一个在比赛中不摔拍子的萨芬。但是唯一不变的是萨芬那种潇洒与不羁,与这样的萨芬相比,同样帅气可爱的罗迪克,还只是一个没有长大的男孩子。萨芬为自己的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不光是比赛的胜利,不光是他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罗迪克,重新证明了自己,还有那一份成熟,那一份自信,那一份勇敢,那一份豪气冲天。

  这一份最好的礼物,也有一半是罗迪克送给他的;尽管安迪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输给了一名非种子选手,但是他无愧于一号种子的身份,这样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没有失败者,不管今后罗迪克能否夺得澳网的冠军,去年他与艾诺伊的长盘决胜,今年他与萨芬的强强对话,都将永远留在球迷的心中。热爱网球的人们,将会像期待桑阿之战那样,期待下一次的罗萨大战。

  这一份最好的礼物,还应该送给萨芬的妈妈——这位为俄罗斯的网球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女性。在萨芬之前的比赛中,几乎没有看到过她的身影,2002年的澳网决赛中也是如此,那时侯镜头对准的是萨芬的美女助威团。这位网球教练出身的妈妈果然是气质不凡、宠辱不惊,完全不像休伊特的妈妈,几乎每一个神经都绷得紧紧的,那一份从容,就好象是另一个人的儿子在进行比赛。但是我相信在萨芬妈妈那平静的外表下,一定有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是她把萨芬领入职业网坛,而年轻的萨芬的网球之路又走得如此坎坷曲折,既有美网称雄的荣光,也有澳网失意的苦涩,几年之间已是大起大落。虽然赛前萨芬是雄心万丈地要东山再起,但是他的妈妈心里一定清楚复兴的道路有多么艰难,尤其他的对手又是世界第一的罗迪克。妈妈一定不想儿子在生日之际,再次遭到打击,所以才出山为儿子加油打气,而萨芬也没有让妈妈失望,他以一场伟大的胜利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而现场热情的澳大利亚观众也把最真诚最热烈的祝福送给了萨芬;萨芬和罗迪克的精彩表现,也多少弥补了澳大利亚选手在国庆日双双出局的遗憾,毕竟精彩的网球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