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oco:他的优雅让我重温失落已久的真正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1: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他的优雅与全面令人赞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告别偶像辛吉斯之后,一直不再看网球了。男子女子网坛的打法越来越趋向功利性,女子偏向力量,男子则是一味的防守,大多数选手选择了底线型。打不死,磨也把你磨死。当然这不是球员的一种过错,但当你看着他们仅仅在底线上来回奔跑,一拍一拍的僵持着拉锯着,我,不喜欢这样的网球,尤其是男子网坛这样的趋势。

  年轻一代还是如此,土场专家们赢得比赛,绝佳的防守工夫和铁一般的决心和毅力
,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耐心。

  那最能体现网球精髓的发球上网呢?还有人愿意选择吗?在防守是胜利之本的当今网球,发上越来越衰微了。这是网球的悲哀。

  我绝对地支持瑞士小伙费德勒。因为他打的网球非常漂亮,非常具有观赏性。古典的不象是这个时代的球员。在费雷罗们,纳尔班迪安们执著于底线的周旋时,他选择的是发球上网。很久之前的一次比赛,结果还很年轻的他输给了一个从头至尾仅仅来到网前一次的大牌,但我却从此开始支持他。支持这个勇气与天赋具备的血性男儿。

  摔拍子不是血性,发脾气不是血性,堂堂七尺男儿,勇敢地来到网前,来个短兵相接的较量吧。你敢吗?你敢放弃稳妥的防守选择风险更大的上网吗?

  费德勒就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也因此支持这样的他。因为,我喜欢原质的网球,我喜欢激情四射的网球。就象我内心也支持着亨曼,支持着拉夫特一样

  与有些自称为球迷的朋友们看网球,听的最多的是“哎呀,好帅好帅!”

  只能微微一笑。我没有什么资格对她们说什么,但我有我的看法。还是多看看网球本身比较好。

  我喜欢这个瑞士人,第一,因为他的精彩网球带给我久违的感动和震撼。第二,是因为他具备一个网球运动员的礼仪和风度。网球从来就是优雅的运动,而他始终就是这样的一个形象出现在面前,可能有羞涩来形容一个22岁的男球员不太合适,但场下的费德勒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男孩,面对镜头始终是有点紧张和羞涩。而场上的他,如同他的球风一样,优雅,风度翩翩,看他的比赛图片丝毫没有和自己较劲的感觉,相当轻松随意,但不松散。他的人和他的网球,都是如此:干干净净,清清朗朗。

  桑天王已经离开赛场,而人们更喜欢把费德勒叫做他的衣钵继承人。从性格上看倒是有那么一点类似,沉稳而优雅。但这其实并不合适,也不公平。对双方而言都是如此。就费德勒而言,他想成为的,是堂堂的ROGER FEDERER,而不是THE SAMPERAS 2。绝对是这样的。

  不想象别人一样,口号似的渲染着对球员的爱意。我只想一如往常,默默地为费德勒加油。努力去拼,结果无论是输是赢,只要你的努力对得起你自己。做为球迷的我,会始终为你鼓劲。、

  费德勒的球迷,大都象我一样,很淡定,与狂热绝缘。我相信我们是一样的,和他一样,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继续期待他的绝伦网球。谢谢你ROGER,对我来说,失去已久的网球乐趣,在技术全面风格优雅的你身上慢慢地又回来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