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云影瞳:生如夏花--致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23: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墨尔本又见“沙皇”萨芬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你有的是张狂的笑、得意的眉、挑衅的嘴,还有那时冷时热的眼,脸上总是不削的表情。忘不掉的是你棱角分明的脸庞中,透出的凛冽之气。被你折服,再所难免。

  不记得第一次只在哪里看见你,也不知道最后一次会在那里分离。你不是我的偶像,你对于我的概念和意义超过偶像的定义;你也不是我的梦想,既是隔着千山万水,我也能感觉到你是我生活中最亲近的那一部分。你,高高的你、腼腆的你,或是顽劣的你、暴躁的
你,是我感情世界里的一个传奇。马拉特·萨芬,我一遍又一遍的在心底呼喊你的名字时,我知道,你听不见你的声音。

  我可以奢望些什么?我不想落入的是偶像与追星的俗套,可不能不承认的,便是今生你我的距离已被上天所注定。于是,在我看够纸上冰冷而不真实的你,只是希望能见到你一面。那么好的机会我错过了,你来上海,拖着疲惫的身体。可我知道,父母不可能允许高三的我从千里之外赶到那里。我没有难过,我知道有一些事是不可以改变的,我上了大学,却没有到北京。如果说仅仅只是为了在9月看一场你的比赛,而去上北京的大学,是不是有点可笑?你已离我很近,却仍然不能见到你,也许这是一种不可逃避的宿命。幸好上苍保留了我想你的权利,我静静地想你,想你身上那种星月般的光彩。是的,看见月亮会想起你,看见星星会想起你,就算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还是会想起你。

  你是天才的少年,你有辉煌的经历。最爱的,便是你高举球拍欢呼胜利。有人说你摔拍子是因为你的火爆的脾气和脆弱的意志。可在我眼里,你永远那么率真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总是压抑自己的感情,又怎么释放属于24岁的你特有的活力。你的技术说不上最好,你也不是最努力,可让你闪耀着王者之光的,正是你的霸气,既有西伯利亚冰原的冷酷,又有伊比利亚半岛的热情。

  人生路怎么可能总洒满阳光,天才虽被上帝眷顾,但经受考验也是必修课。你太年青,宣泄自己的才情和激情之时,有时会把握不住自己。整整两年,收入囊中的只有一个冠军。尽管抹不去戴维斯杯上为国家征战的荣誉,可一直陪伴你的是状态的低迷。报道上说你花天酒地,说你不认真练习。可我不在乎你场下的是非,你放下了球拍,我才真的觉得失去了你。我喜欢的,永远是那个在场上意气风发的你。

  你的名字在我生命中出现了两年多,关注你,让我欣喜过也伤心过。我从16岁开始的那段时光挤满了你的影子,充溢着和你有关的喜怒哀乐。你的青春便是我的青春,确切的说,我在你身上看见了最真实和完整的青春,激情、胜利、失败、汗水、失意、欢笑。多年以后,清晰的刻在我脑里我心里的会是你那张仍然年青的脸。那会让我确信,我年青过、我爱过。

  今年,澳网赛场又见你。你依然摔拍子,依然怒吼,依然不顾一切的去救球,依然举起拍子欢庆的胜利,依然是一脸仍让我心跳的笑。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个马拉特·萨芬又回来了。

  骄阳下,你生如夏花一样灿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