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山樵夫:徐弘面对四川足球要深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3: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从古蜀国湮没到三足鼎立的诸葛北伐,从张献忠义军到保路运动,从青城山到乐山大佛,不管是自然景色还是人文景观,四川这个地方,很有个性特色。素有“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治蜀未治”的说法,就是说明了四川和中国其他的地方的情况不尽相同,需要用一种特别的眼光来看待四川,用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策略来经营四川。在足球方面,也是如此。四川足球必须立足川内,才能够成为四川的一部分,才能被四川足球认可。

  徐明在徐弘入川不久即遇到困难以后,曾劝徐弘去成都武侯祠一游,学习理会一下清朝时云南人赵藩所写武侯祠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时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上联说的是诸葛亮七擒孟获,用心思平定云南,使大后方太平无事的事。下联则有个典故鲜为人知:三国时,诸葛亮治蜀,刑罚严峻,老百姓时有怨言。下属也有不同意见,问及诸葛亮,诸葛亮说:刘璋统治西川时,法律松弛,老百姓对法制掉以轻心。现在我来治蜀,必须改变这一局面。可见,在四川干任何事情,都不能脱离四川的现实,就要和四川的具体情况相结合,用古人的成功经验来治理四川。

  目前徐弘所处的境地是比较尴尬的,四川足球在他的手上,几乎成为了外来的入侵者,四川足坛各界都比较反感。用怎样的态度来经营四川足球,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首先,徐弘必须把自己的队伍当作四川队,来代表四川足球,否则不管能否冲击中超,其代表性就会受到质疑。这就需要得到四川足球的官方认可,这个尚方宝剑很重要。其次还要得到川中各媒体的认可,让正面的声音多一些,善意的批评意见多一些,恶意反对的声音少一点,在媒体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姿态。在次就是和四川球迷搞好关系,使他们成为比赛的第12人,而不是在“遗像”前比赛,定期和球迷沟通很重要,四川球市曾经是十分火爆的,当年的“保卫成都”就是保卫金牌球市,如今的四川队混到了几乎没有主场,不管是胜负平都被喝倒彩的程度,球迷的威力不可小瞧。最后一点就是成绩,没有好的成绩,四川任何一个方面都不会支持徐弘和冠城队,只要把成绩搞上去,把名次提起来,人气就会自然而然地上升起来,没有好的成绩一切都将免谈。

  要搞好以上几个方面,最根本的就是本着立足四川的原则,以川人自居,以川人自救,用四川的声音说话,按四川的袍会规矩办事。比赛多用四川人,并使他们成为队内的核心人物,用攻心的方法感化四川球迷,这比打好一场比赛更为艰难,而其作用就是为打好比赛。一位固执己见,和四川足球各界对着干,就是犯了“从古知兵非好战”的大忌。四川在历史上从未被外敌入侵过,他们的灵魂深处是排外的,这需要通过各种手段来使队伍本地化。对待队伍要宽严有度,尤其是对待四川籍和被四川球迷认可的队员,要钟爱有加,对非四川籍球员,要严格对待,甚至必要的时候要杀个鸡给川人看,要让他们看到冠城就是代表四川足球的,这样战斗力就会加强。利用一切场合和机会,把球队和四川有机地联系起来,改变球队和球迷、媒体的分离局面。

  四川足球需要有好成绩来说明问题,而徐弘也需要用更多的胜利来得到四川足球的认同。在联赛停赛的间隙期间,徐弘应该反思过去,治理四川足球要“深思”,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和四川足球的各方面结合在一起,尤其是球迷,并成为命运共同体,并与川内足球各界休戚与共,共度难关。

  南山樵夫2003—8—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