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没票请上车:一俊遮百丑-曼联就这样夺英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3:1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曼联必须感谢利兹联,先是在赛季初冒天下之大不韪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忍痛送出里奥·费迪南德,然后是两次将曼联最危险的敌人--志在卫冕的阿森纳挑落于马下。不用太多,像曼联这样的球队,有了这两份大礼如果还不能登顶,我们也就不必奢望它在今后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奇迹。还好,曼联毕竟不是生产香肠的肉联,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两手空空之后,弗格森用几乎同样的阵容让英超冠军失而复得。里奥·费迪南德看来的确是个神奇人物,没了他,大名鼎鼎的利兹到最后一轮还要为保级而战,而曼联和它的球迷们已经提前一轮开启
胜利的香槟了。

  跟拜仁在德甲一骑绝尘的孤独不同,本赛季的曼联始终在几个老对手的围追堵截中左冲右突。前六轮竟然只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战绩,甚至连博尔顿这样的球队都敢输。曼联经历了近10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而此时的温格正率领着意气风发的枪手们在英超赛场上横刀立马。圣诞节前,温格的队伍已经领先曼联8分,几乎所有人都在为曼联的前景担心。难怪弗格森在赛季初不惜血本引进里奥·费迪南德,这还不够,迪卡尼奥、努诺·戈麦斯都差点成为曼联棋盘上的棋子,甚至连阿森纳的维埃拉也成了弗爵爷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准备猎取的目标。在弗格森的眼里,英超冠军似乎是曼联的私人物品,任何形式的占有都将被他视为偷窃。

  8分,这是本赛季曼联与阿森纳的最大积分差距。谁会相信一支拥有贝克汉姆、范尼斯特鲁伊、基恩、贝隆、吉格斯、索尔斯克亚的队伍会因为8分而就此沉沦。落后然后返超,曼联众将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开始了绝地反击。冠军杯第1阶段小组赛的出线使曼联有了足够的精力连续迎战纽卡斯尔、利物浦和阿森纳这三个强劲对手,正是这三场关键战役的胜利为曼联日后夺冠奠定了强大的心理基础。虽然此后曼联在曼彻斯特德比战、足总杯对利物浦以及联赛杯对阿森纳接连失利,但一举挺进冠军杯8强弥补了这一切。进入3月,曼联势不可挡,利兹联、阿斯顿维拉和富勒姆让曼联又获得了一个三连胜。在和皇家马德里的冠军杯1/4决赛前,曼联主场大胜利物浦让弗格森再次联想到了1999年的辉煌。

  之后的一切顺理成章,布莱克本、热刺和查尔顿在曼联的眼里已经不值一提,6:2大胜纽卡斯尔和战平阿森那才是关键所在。而阿森纳面对保级的博尔顿和利兹竟然只拿到可怜的1分,这样的状态要想夺冠除非发生奇迹。尽管曼联已经告别了本赛季的欧洲赛场,但在曼联与阿森纳的较量中,弗格森无疑笑到了最后。弗格森现在最大的遗憾大概就是没能在冠军杯中走得更远,在主场对皇马的比赛中,罗纳尔多的帽子戏法使得贝克汉姆的出场显得有些悲壮。但这一切丝毫不会动摇弗爵爷在曼联的地位,如果说小贝是英格兰的宠儿,那弗格森就是曼联的镇宅之宝。约克走了,科尔走了,如果小贝也走了,不知道那只全英国最著名的右脚在日后的某场比赛中会不会成为弗格森伤心的伏笔?

  一俊遮百丑,即使在冠军杯、足总杯、联赛杯上颗粒无收,一个英超也足以让弗格森尽情享受即将到来的夏日阳光了。从最初的低迷开局到震惊足坛的“更衣室”事件到冠军杯出局到贝克汉姆转会再到提前一轮夺冠,整整一个赛季,这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英国爵士向世人展示了其独特的魅力和超强的心脏承受力。有人预言曼联最终将是弗格森的曼联,这我不怀疑,因为弗格森那两个爱尔兰的富翁朋友早就对曼联的股票垂涎三尺。所以,从这个层面上看,弗格森比温格在各个方面都更具有优势。弗格森是曼联的主人,说一不二;而温格不过是阿森纳的打工仔,兵工厂的效益再好,属于他的也只是合同上的数字。谁会把别人的工厂当成自己的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