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汤尤杯激战羊城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汤姆斯杯中国男双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0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虽然总教练李永波赛前不断为男双鼓气,但与丹麦一战,两对男双双双惨败,靠着三名男单的出色表现,中国队才以3比2险胜。这样的胜利令李永波难以释怀,赛后脸色凝重的他直言,男双没有立功。最令我不满意的不是他们输球,而是他们在场上没有像男单选手那样打出自己的气势。

  在昨晚的比赛中,两对男双确实有些发蔫儿,被对手压得抬不起头,全然没有了以往
虎虎生风的冲劲儿和狠劲儿。如果单就气势而论,李永波对他们的批评合情合理。不过,看台上几位此次专门进行男双调研的省市队教练却感觉,中国男双输球不光是气势不够,最主要是技不如人。刚看了张军/张尉和丹麦第一双埃里克森/汉森前几拍交锋,20年前中国队首夺汤杯时的男双主力林江利就无奈地摇头叹息:“没得打,没得打。”

  看罢两对男双的比赛,看台上的几位教练都有一种共同的感觉,比起与韩国交锋时,丹麦的两对男双并未发挥出最高水平,即便这样我们的男双仍然拿不到一分,这说明我们的实力不够,他们不是不想打出气势,而是没有克敌的招数。

  几位教练通过观战和具体数据统计指出,以往我们只认为男双差在发接发技术上,但从这次与丹麦队交锋看,我们的双打意识以及前半场技术都已有些落伍。现在男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前半场,丹麦和韩国等男双强手在前半场拼抢意识强烈,出手极快,球路变化多,杀球虽然力量不大,但讲求落点,极具威胁。相形之下,我们的男双前半场攻防技术较差,球路、节奏缺少变化,杀球虽然力量很大,但球路平,威胁不大。

  要提高男双水平就必须找出落后症结,几位教练坦言问题出在选材上。而双打出身的总教练李永波也有同感,他承认中国的男双选手都是单打打不出来才改练双打的,选材面难免过窄。虽说近年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仍未从根本上改变男双人才欠佳的问题。就拿身高来说,现在两对主力男双平均身高不足1米75,甚至还不如女双主力,尽管身高不能决定选手水平的高低,但身材高大的选手在场上占便宜也是事实。张军/张尉比丹麦第一双矮出一头,跃起杀球的击球点跟人家站着杀球是一样的,体力消耗及出球速度上都要吃亏,网前拦截,人家更是占了大便宜。

  因此,提高男双实力要从选材、增强男双后备力量等基础工作入手,从根本上弥补不足。(本报记者王渝燕广州5月12日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网:汤姆斯杯离中国羽毛球队还有多远 (2002/5/8 08:37)
汤尤杯激战羊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