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汤尤杯激战羊城 > 正文

新华社:中国队要保住拼的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0:30 新华网

  虽说瑞典男队是小组赛实力最弱的对手,但中国队今晚还是以目前最强阵容出战,并以高昂的斗志,不失一局地以5:0轻松获胜。

  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中国队此役动用了目前队中状态最好的球手,追求的就是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好的竞技状态和最好的拼搏斗志,打好每一场比赛这一境界。

  本届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中国队自然想在自家门口把两个冠军奖杯都留下,其中尤以那座与中国男队阔别10年之久的汤杯为重。这十年来,中国队在世界体坛取得的奥运会金牌就达5枚、世锦赛冠军9个、尤伯杯两次、苏迪曼杯4届,惟一缺憾就是至今还没品到拿汤杯的滋味。

  体育竞技赛场比的是实力,但团体大赛更讲究斗志和士气,1992年中国队和印尼队为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两家都把替补派上,结果中印两队分别败给士气恢弘的马来西亚队,使对手重温25年前的冠军梦。总结其中败因之一就是缺乏一拼到底的气势。这次汤尤杯赛终于首次落户中国内地,加上目前羽坛各路男队实力从来没有如此接近,中国队自然想借东道主之便拿下汤杯。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嘴边最常挂的一句话是: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所有对手。正是在这种心态下,中国羽毛球队于1995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首次夺得了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冠军杯,并一连保持了四届至今。从今天中国队的排兵布阵看,中国队的心态就是不论对手强与弱,都要以拼的心态去争取最完美的结果。中国队如能把拼的心态保持住,自然会发挥出应有水平,甚至可能有超水平发挥,汤杯也就会离中国队更近一步。(梁金雄 贾文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生活时报:汤尤杯李永波为何如此低调?(图) (2002/4/22 09:44)
汤尤杯激战羊城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