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云南日报:健美操教练马华早逝非健身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4:52 云南日报

  著名健美操教练马华去世已近二个月,由于其健康的形象,人们依然对其英年早逝的原因充满了疑惑。

  大众健美操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体操教研室副主任马宏韬在谈到如何看待马华的死因时说,马华是我国大众健美操的先驱,但从本质来说,马华也是一个凡人,她也有患疾病的可能。这就像一个高超的医生,不应因为他自己患有疾病,而因此怀疑他医术的高明。我们
也大可不必因为从事健康事业的人患病,而对从事健康本身的行为产生怀疑。

  马华所患的白血病是单纯参加运动所不能预防和避免的,白血病和健美操锻炼是两码事,马宏韬很明确地说。白血病的病因在现代医学中仍然是一个尚未攻克的难题,因此,对马华死因的猜测毫无意义。

  不过,当谈到参加健美操锻炼的女性如何从马华的去世中引起一些注意时,马宏韬特别提醒大家今后在参加健身健美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健身卫生。

  关于锻炼时间。如果正患有感冒,或正在发烧,就一定不要再参加锻炼。否则,在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大运动量的练习会进一步破坏免疫系统,使病菌侵入体内,从而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有时后果不堪设想。

  关于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每一个来参加健美锻炼的人都带有不同目的,或是减肥,或是增强体力。对于那些单纯想通过参加健美锻炼以达到减肥目的的人来说,在实行自己的计划之前,务必通过测量了解自己的身体脂肪的百分比。因为许多人的脂肪已经低于正常人,如果还盲目减肥,势必无形中损害身体健康。

  关于音乐。现在在健美操的练习过程中确实存在着音乐声音过大的现象。如果分贝过高,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不能放松,而易产生疲劳感。参加体育锻炼的一个目的,就是让人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放松,所以,今后在健美操训练中,建议降低音乐的分贝。 田慕青(春城晚报)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