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李承鹏专栏 > 正文
李承鹏:蹄膀成住菜--“十六强”将是一个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14:58 《足球》报

  中国当官的缺乏幽默感。

  那天在人民大会堂庆功,阎世铎同志在台上突然高八度地来了一句———“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让人恍然间回到了1949年。

  幽默是一种“到位”,用力过猛则变成滑稽。前些时候,多年不问政事的撒切尔夫人
被请回议会作演讲,她第一句话是:“刚才我来时经过一家电影院,那里正在播放一部片子,名叫‘木乃伊归来’。”要是夫人慷慨激昂地说一句:“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那多么地不妥。

  中国当官儿的喜欢大段大段地背颂《李尔王》,《汉尼拔》之类的正剧台词,否则觉着显不出自己的高屋建瓴来,我认为世铎同志那天若是这么说:“中国足球站起来了,但我不知道它还会不会趴下?”就会幽默多了,更像一个机智的领袖。

  但不会,幽默是一种风情,当官儿怕“风情”二字。

  所以他们在正剧的路子上像僵尸般直挺地走下去、搞得大家都很累,一定要追求“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蹩脚演出效果。

  最近的效果是关于“冲进十六强”的,举国上下都在讨论,这一点都不幽默,反而滑稽,就像范进中举后煞有介事地与屠夫老丈讨论下一步是否要当状元郎一样。

  “十六强”是什么概念?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差不多是捷克、克罗地亚之类的队伍。现在如果拿一个体温计夹在中国足球的胳肢窝里,绝对热爆。我们已经在世界杯大餐上挤走了荷兰,难道还琢磨着这只蹄能成为主菜吗?

  如果中国队分在A组早被淘汰了,看看伊朗队怎么在10打11的情况下3比0痛扁阿联酋,你知道中国队的出线不过是某个穷汉行夜路见一大户人家门虚掩着,抄了宣德炉便跑脱了。

  “十六强”将是一个笑话!虽然米卢现在像上帝一样在各地巡礼,虽然国脚们如过江之鲫般游向英超、意甲,但关于米卢的神话将在2002年5月30日破灭。1988年中国队打入汉城奥运会后,当时就有2002年“中国足球队进世界杯十六强”的文件出台,现在它又借尸还魂了。

  中国队什么时候进十六强?等布拉特把世界杯扩军为64强之时。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承鹏: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本身就是上上签 (2001/11/28 14:33)
李承鹏:米卢不想弄死卡塔尔?很不幽默的幽默 (2001/11/25 17:15)
李承鹏:甲A救市总动员--拯救甲A后五轮 (2001/11/23 13:13)
李承鹏:中超“超市乌托邦” (2001/11/21 11:53)
李承鹏:龙哥您请出手 (2001/11/14 19:11)
李承鹏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