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华社:国足昆明集训 新气象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31日电

  新华社记者邹峥

  中国国家足球队今天从昆明飞赴上海参加四国足球邀请赛。此前,他们在这里进行了备战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的8天集训。该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对球员在
这一阶段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认为只要坚持下去,参加十强赛的结果会比较乐观。

  与4月份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前国家队昆明集训的情况相比,这次集训有了不少变化,首先是有伤病的队员人数大大减少。这次集训,只有徐云龙和区楚良因伤无法参加合练,而上一次集训时,可以说是伤兵满营,集训的最初几天里,能保证正常训练的人数不足10人。那次集训让米卢蒂诺维奇无可奈何,于是他向队员们强调要学会在比赛中保护自己,这番话起到了效果。

  其次,球员的训练态度更加积极,这也和米卢蒂诺维奇重训练态度的观点有着紧密的联系。经过长时间的相处,队员们都知道了米卢蒂诺维奇不以球员的名气大小决定谁将上场比赛,更注重的是球员的状态。于是,这次集训中,所有的队员都精神抖擞,积极认真地进行训练。米卢蒂诺维奇大概也是看到了这次集训的不错效果后,才认为只要坚持这样的状况国家队就会取得好成绩的。

  另外,新人的加入,不仅为这次集训增添了活力,更使队员们都有了危机感,形成了良性竞争。杨璞、魏新、安琦和于根伟是这次集训的新人,他们以平日里的出色表现被米卢蒂诺维奇选入国家队集训后,更以认真、积极的训练态度和良好的状态增加了他们参加十强赛的概率。

  因为参加十强赛各队的报名人数是18名,而此次集训的人数有24名,再加上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3名前国家队队员,国家队在确定18名参赛队员名单时肯定要减员,这样,到时候用谁不用谁,就只能依据球员们集训时的态度及状态来决定了,所以球员们从这次集训开始都更加努力,希望能发挥得更淋漓尽致。国家队的老中场队员马明宇即表示:现在感受到压力了,年轻队员的表现都很不错,自己要想获得上场机会,只能更加刻苦地训练以提高并保持最佳的状态。

  训练节奏的加快也是这次集训的一个特点。在以往的训练中,米卢蒂诺维奇时常叫暂停以说明他的意图,并纠正球员们不足的地方。而这次训练中,暂停的次数明显少了,球员们分别在教练沈祥福和迟尚斌的带领下训练,米卢蒂诺维奇只要在两组队员间来回走动、加以指导就行了。这主要是因为米卢蒂诺维奇和中方教练的交流加强了,训练前就互相交换意见、确定内容,如此一来,训练的节奏自然就快了起来,训练量也就大了。(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Onlyaoxun:是我们自己摧毁了国足锋线 (2001/7/31 17:28)
    实在让人难放心--国足昆明集训热身赛观感 (2001/7/30 15:02)
    开心懒汉:形势有利时得意忘形--十强赛国足四忌 (2001/7/30 09:34)
    文霸:将帅和 战事兴!--团结就是中国足球的力量 (2001/7/29 19:39)
    和平与爱:18人中会有谁?--分析国足10强赛之最终名单 (2001/7/29 13:11)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