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关军专栏 > 正文
关军:中国队命运在米卢处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9月16日00:10 新浪体育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神秘让我们无法解释。

  你无法解释这块土地。比起金州和更远的成都,五里河总显得不那么沈阳,不那么野性,但是你真的搞不懂,这片曾经的坟场罩向对手的是怎样的魔力。

  一个无法解释的五里河。是的,球迷无须太多,5万足够;波涛无须太汹涌,5里足够。甚至不需要锣鼓家伙,不需要红旗如画。我们在这里迎接的都是刚刚风卷残云的虎狼之师,但到了五里河全都仿佛被抽掉了丹田之气,而中国球员却好似个个都服用了蓝蓝的伟哥。中国队的主场之夜,这是每个对手的噩梦,是一个绿茵世界的恐怖星期六。这个时候再去吹捧米卢的神奇显得是那么不合时宜,就让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由欢乐的五里河来承担吧。

  十强赛打到如今,我想中国队中最神奇的其实不是米卢,应该是“大头”李玮峰。在小组赛的关键时刻,在与夙敌申花的联赛碰撞中,他已经显示了让人羡慕的神奇,中国队“福将”的名分在那时就非他莫属了,但李玮峰还是倔强地把这份神奇带到多哈,又带回沈阳,征程漫漫,我们该向辛劳的携带命运眷顾纵横几万里的“大头”致敬。与屡屡建功同样令人称奇的是,过去那个总在身体上占便宜又总在身体上吃亏的李玮峰,现在成了只占便宜不出亏的家伙,狡猾的敌手甚至无法在这里找到假摔的机会。李玮峰一次次把进球献给已在天国的父亲,或许真的有那么一种无法解释的神秘力量,在冥冥中为李玮峰安排好了这华彩的一幕?

  在我为刀俎、人为鱼肉的小组赛里,中国队在任意球上险些绝收,而在真正兵戎相见的十强赛里,如果把范大将军的点球算进去,我们的任意球得分居然占了八分之五——绝对是一个对于我们来说神话般的比例!角球里有一种气势叫泰山压顶,间接任意球里有一种叫空中接力,直接任意球里有一种叫一剑封喉……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我们不仅要击垮对手,而且要让一个个对手壮烈得花样翻新。

  沈阳的警察做着最坏的打算,但是当最好的结局猝然降临,激动的球迷还是点燃了一些旗帜,砸毁了几辆汽车。中国球迷的情感,也是这些警察无法解释的。

  就象当年的两个黑色三分钟,当年的兵败伊尔比德,中国足球永远不会按牌理出牌。好在命运在米卢这里折返,神秘的风不再迎面肆虐而是从背后推动我们,当一切都变得无法解释,那也就说明它无须解释。

  今夜,我不关心幸福的缘由,我只享受幸福本身。(关军)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响《零距离》连载(九):第二章 米卢,说出你的秘密(6) (2001/11/28 07:07)
李响《零距离》连载(八):第二章 米卢,说出你的秘密(5) (2001/11/27 06:09)
李响《零距离》连载(七):第二章 米卢,说出你的秘密(4) (2001/11/26 07:02)
李承鹏:米卢不想弄死卡塔尔?很不幽默的幽默 (2001/11/25 17:15)
李响《零距离》连载(六):第二章 米卢,说出你的秘密(3) (2001/11/25 08:27)
关军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