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裁判的责任--论京川之战点球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07:16 北京晨报

  在京川之战中,主裁判出现明显误判,使主队赢得一个点球。

  执法该场赛事的是年轻裁判张雷。在本场赛事的上半场,张雷的表现中规中矩,尽管有忽略王涛冲撞对方门将的嫌疑,但总体判罚应属较为合理。问题出在下半场第19分钟,当时,国安外援米伦在四川队禁区背身接队友头球摆渡时摔倒,其实,从经验上看,面对米伦如此夸张的倒地动作,张雷应该有信心对这一假摔行为置之不理。但也许是位置原因,抑或
是考虑到主场因素,张雷判给主队一个点球,从而通过自己的错误判罚左右了比赛最终结果。

  我们不想就张雷判罚点球时的心理进行探讨(事实上,球员依靠假摔欺骗裁判成功的例子并不鲜见),如果是跑位不佳自然可以原谅,如果为了照顾主场球队考虑则实属不该,毕竟这一判罚夺走了四川队的两分,使该队失去了与连、沪共同领衔第一集团的机会,对于整个联赛的观赏性都造成了影响。为联赛负责,这一大局观是裁判员都应具备的。

  值得称道的是,在错判这一点球之后,张雷并没有因为客队球员的激烈抗议而“搞平衡”,对带有情绪的鲁纳、朱琪等球员的严重犯规毫不姑息,并对魏群的一次如法炮制的假摔不予理睬,从而避免了场面的失控。

  当然,如果用更高标准要求的话,张雷在严格判罚的前提下,还可以适时做一些疏导工作,缓和球员间紧张气氛同样也是裁判的责任。比如鲁纳与米伦在第一次发生争执时,张雷完全可以介入并调停,如此,相信两位外援应该不会在其后的赛事中有多次磕磕绊绊的纠缠发生。 里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安主场平球裁判有问题-李戈点评国安平商务通 (2001/04/08 19:11)
    图文-国安获得点球 米伦在禁区内被四川队徐建业拉倒瞬间 (2001/04/09 00:31)
    图文-国安平商务通点球起争议 魏群跪在了裁判目前 (2001/04/08 23:48)
    遗憾平局 满意表现--四川平国安赛后访进球功臣黎兵 (2001/04/08 22:34)
    李承鹏点评四川国安之战 裁判成了比赛的主角 (2001/04/08 20:50)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