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实德 > 正文
《大连日报》:实德队 好运气不会总陪伴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08:58 大连日报

  这是美国影片《生死时速》中的一句引人深思和令人引以为戒的台词:警官杰克与他的上司哈瑞在勇敢地粉碎了一起电梯爆炸案、成功解救了人质后获得嘉奖时,看着杰克受奖的激动和喜悦,哈瑞警告杰克在办案时要多动脑子,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牺牲。望着杰克兴奋的背影,哈瑞大声告诫:“记住,好运气不会总陪伴着你!”

  看完甲A第五轮大连实德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警长哈瑞的那句“好运气不会总陪伴
着你”的台词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赛后在与徐弘讨论这场比赛时,我们又对这句话产生了共鸣。然而,出于对实德队的关爱,一种潜在的宿命意识,驱使我把这句引以为戒的忠言暂且忍下,取而代之的是那句人人听后十分受用的“实德,愿好运永远伴着你”。可是,这几天静下来细细地回想了一下实德队在前五轮的表现,不禁忧心忡忡。于是,哈瑞的那句话又不断地在耳旁回响。

  3月11日甲A第一轮,实德队主场迎战沈阳海狮队,尽管实德队在第53分钟时凭借后卫孙继海的精彩突进打入一球获胜,但此战实德队留给观众的最深的总体印象就是一个“乱”字。中场组织和锋线配合都很凌乱,技战术水平也未体现,但大家都因实德备战亚优杯和联赛开门红的理由而原谅了实德队的不尽如人意。3月18日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八一振邦队,实德队在甲B升班马面前并未显示出太强的优势,终以李明的点球,1∶0取胜八一振邦队。本场科萨由于不冷静表现,而遭主裁驱逐出场,并在随后受到了足协的两场禁赛追罚。然而,人们再一次体谅了实德将士一周三赛、长途奔袭的辛苦,同时,亚优杯的出线也冲淡了人们客观评判实德队的视线。

  第三轮实德主场迎战泰达队的艰难取胜,使人们注意到了实德队中场组织的软弱和锋线缺少像样的配合。然而,赛后实德队方面再一次以天气原因和场地条件不好打不出技战术配合来诠释人们的质疑。

  同样,第四轮对甲B升班马陕西国力队,实德队在一次又一次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坚决打反击的国力队抓住了实德队后卫线的失误,一次一次将比分扳平。若不是终场前王鹏的神来之笔,此役实德难胜。从这场4个进球来看,前3个入球都是定位球。徐弘也在场下发现了实德队缺少场上灵魂和核心人物的不足。第五轮主场对辽小虎,实德队的平球真是万幸!而赛后,人们再一次听到了关于场地而使实德难以施威的托辞。这时,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天气和场地因素对海狮、对泰达、对辽宁队不是同等的吗?

  其实,实德队今年的开局5轮实在是有好运气相伴左右。与辽小虎的流畅配合相比,我们实德将士着实应该汗颜。前五轮,实德队共打进9个球,其中只有两球是出其不意的个人能力的体现,而其余7球均是定位球。

  当然,定位球也是一种战术配合。但是,如果实德仅仅依靠定位球和个人能力来与每个对手周旋,恐怕真的有一天好运气不再伴你。正如徐弘点评的那样:“毕竟足球不是个人项目,它最需要的就是整体实力的体现。”我想,这个整体实力就是指球队在攻防转换中的一种流畅和默契的配合能力。

  居安思危,忠言逆耳。实德将士但愿你们已经意识到了整体力量的作用,且已开始了新的磨合。不然,哈瑞警长的那句“好运气不会总陪伴着你”的警句早晚都会显效的。

  不过,作为足球城的一员,我们还是要真心地祝福实德队:“好运常相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第五轮实德主场迎战辽宁专题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