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依旧未走能出失误阴影 自由滑享受比赛就好

闫涵依旧未走能出失误阴影 自由滑享受比赛就好
2018年02月16日 11:03 新浪体育
闫涵 闫涵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滑展开了男单短节目的争夺,中国选手闫涵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开场漂亮的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之后,闫涵并没有延续好状态,在第二个跳跃动作后外点冰四周跳出现失误摔倒,这个失误也影响了闫涵接下来的发挥,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第二个跳跃跳成两周。最终闫涵得到80.63分,排在前两组所有出场10位选手中的第4位,确保能进入明天的自由滑比赛。

  对于索契冬奥会拿到第七名的闫涵来说,这个成绩显然不太能让他满意。但是考虑到闫涵在平昌冬奥周期所经历的伤病和磨难来说,能在奥运会上完成三套节目已经实属不易。参加ISU2017-18赛季中国杯比赛的时候,闫涵还跟记者说在训练中几乎还无法完成有难度的连跳动作,为了赶上冬奥会,闫涵一直在和时间赛跑。从中国杯到美国大奖赛的第五再到四大洲赛的第十,闫涵的成绩一直都不太稳定,加上此前团体赛短节目中的失误,让闫涵在单项中的竞争更难被看好。

  如果闫涵能在短节目完美发挥的话,他本可以在自由滑比赛中为自己争取一个好的位次。目前来看,闫涵已经完全可以放下包袱,尽情去享受奥运的快乐。毕竟,作为中国首个冬青奥会和青年世锦赛的冠军,闫涵已经为中国花滑的推广贡献了不少自己的力量。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