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跳连跳抛跳均失误 于小雨首次冬奥之旅交学费

单跳连跳抛跳均失误 于小雨首次冬奥之旅交学费
2018年02月15日 12:18 新浪体育
于小雨/张昊 于小雨/张昊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平昌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二号组合于小雨/张昊在短节目完美发挥的情况下,自由滑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仅得到128.52分,总分2014.10分,排在已经出场的12对选手中的第四位,无缘奖牌。

  对于张昊来说,这是他的第五届冬奥会,经验丰富;但是对于于小雨来说,这是第一届冬奥会,有紧张情绪在所难免。其实,在早前进行的花滑团体赛中,于小雨就表达过这种紧张情绪,当时她在短节目的单跳中出现了失误,张昊对于首次站上奥运舞台的紧张感深有感触。经过双人滑单项赛短节目的完美发挥之后,大家都以为于小雨很好的克服了紧张的问题,但当自由滑第一个单跳萨霍夫三周出现失误之后,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的连跳第一跳双足落冰第二跳周数不足,两个大失误之后,于小雨在最擅长的后内接环三周抛跳上也出现了失误,三个重大的失误基本宣告了两人无缘奖牌的争夺。

  四年一次的冬奥会,每个运动员都卯足了劲证明自己,尤其是搭档已经是第五届冬奥会能否坚持到2022年是未知数的情况下,于小雨要帮助搭档圆梦冬奥会的压力会更大。于小雨的首次冬奥之旅不够完美,留下了遗憾。但这些失误,同样是宝贵的经验,是她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的财富。

  赛后,张昊说现在开始距离冬奥会,还有1000多天,可以慢慢准备。祝福这对牵手一年多的新老组合,希望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还能看到两人的身影。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