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2018年05月27日 17:32 体育综合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灵动曹娥江、品质新上虞,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5月27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绍兴梦享体育曹娥江水上运动基地落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浙江省上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曹娥街道办事处)、绍兴市上虞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协办。有着“史上最伟大赛艇选手”美誉的斯蒂芬•雷德格雷夫也到现场为天之骄子们加油助威,“世界名校赛艇比赛汇集了国际众多优秀选手同场竞技,有助于提高中国大学生的赛艇的水平。”

  比赛共设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和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无舵手两个项目。国内著名高校北京大学、集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八支队伍和悉尼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奥塔哥大学、哈佛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十支国外高校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最终,悉尼大学获得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无舵手冠军。

  本次比赛是绍兴第一次举办赛艇名校赛,主办方希望将古老的上虞“水文化”和现代赛艇运动融合起来,形成上虞独有的水文化特色。

  百舸竞速,尽显风流。名校赛的大学生酣畅淋漓地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团队的合作,个人的拼搏,青春的活力,运动的荣耀在比赛中得到诠释,也加深了世界各国赛艇运动员对中国人文环境,尤其是对中国江南水文化的了解,增进全世界热爱赛艇人士之间的友谊。

上虞赛艇绍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