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全新体验!XTERRA越野铁人三项将登陆中国

2017年10月30日11:4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被誉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越野铁三品牌赛事”— XTERRA,目前已确认在2018年度登陆中国。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由XTERRA创始人Tom Kiely在今年10月来到中国参加STC大铁体育组织的分享会时亲自公布。Tom提出:“XTERRA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中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能从中感受到乐趣,在天然的赛道中与大自然进一步的沟通,去享受这个过程,去享受生活。”

  这是XTERRA越野铁三世界巡回赛首次进入中国,中国首战初定于2018年4月29-30日在内地城市苏州举行。最终的赛事报名信息及报名通道,目前仍需等待XTERRA官方后续公布。

  关于XTERRA世锦赛

  XTERRA品牌拥有XTERRA世界巡回赛/冠军赛以及XTERRA越野跑系列赛两大赛事系列。

  作为XTERRA中最著名的世锦赛是其全球巡回赛/冠军赛中的最后一场,每年的10月都会在夏威夷毛伊岛(maui)卡普鲁亚(Kapalua)举行,这个概念是为业余和精英越野铁三运动员提供一个获得最终世界冠军的机会,并且赛事主办方还提供了巨额奖金等待他们争夺。

  如果将同样是在夏威夷举办的铁人殿堂级赛事-IRONMAN Kona世锦赛称为全世界“最铁的”铁人三项赛的话,那在全球铁人的心目中,XTERRA世锦赛便当之无愧的是全世界“最野的”铁三比赛,因为和传统的城市铁三相比,XTERRA越野铁三赛最大的特点就是“野”,摔几个跟头都是家常便饭,每个人都是浑身沾满了泥巴完成冲线,在狂野之颠上运动员需要完成1500米游泳、30公里山地车越野、10公里越野跑,在每一个项都必须集中精力,才能脱颖而出,完成这场比赛会让每一位运动员都拥有有征服大自然的豪气和爽快。

  今年的XTERRA世锦赛即将在夏威夷当地时间10月29早上9点揭开序幕。

  关于XTERRA的历史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创始人Tom Kiely 接受了美国夏威夷怀基基瓦胡岛旅游协会的请求,对这座小岛进行推广。在1996年,首届XTERRA在这座小岛诞生了,同时,这个品牌也在这个岛上扎了根。

  第一场XTERRA的参与人数只有75人,而第二场直接翻了一倍。之后XTERRA便开始变得火热,吸引了更多人去体验,去参赛。到今天,距离第一次的比赛已经过去了21年,XTERRA 在35个国家举办超过300场比赛,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全球现象。参赛选手们在天然的赛道上进行比赛,可能需要穿越丛林,骑行在山路上,奔跑在泥泞的道路上,被淋雨,被洗刷,被刮伤等等……这就是为什么总有参加过的人评价XTERRA是富有冒险精神的。你永远不会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你,你只需要知道在这探索的路途中,你一定会发现一些让你开怀大笑,甚至一天都变得无比充实的事物。

  在1996年的第一场XTERRA比赛的终点线,从一个又一个参赛者眼中,人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激情和坚定的意念,甚至能从中感觉到,XTERRA绝不仅仅是一场一次性的比赛,它注定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现在,世界各地的专业精英铁三选手们都被XTERRA的魅力所深深吸引,纷纷前来参与这场在大自然中展开的激情越野赛事。

  想要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或是和大自然来次更亲密的接触,与全世界的铁三精英们的相遇角逐,也许XTERRA能带给你惊喜。这就是XTERRA!

 

标签: 铁人三项越野XTERR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