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全:自己是铁三选手的目标 希望新人超越我

2017年09月03日15:06 新浪综合
白发全

  9月3日,本届全运会男子铁人三项个人赛决赛结束。来自解放军队的白发全以1小时49分50秒547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作为国内铁人三项的最强王者,白发全表示,尽管自己是很多铁人三项运动员的目标,但还是希望能有新人超越自己。

  “之前自己的竞技状态不是特别的好,后来教练帮我做了很多调整,所以今天比赛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白发全在赛后说道。白发全在现阶段国内铁人三项项目中拥有绝对实力,2012年,白发全成为我国首位凭借积分排名闯进伦敦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运动员。而在此之前,白发全拿到的冠军不计其数,伦敦奥运会,白发全也追平了王大庆创造的我国铁人三项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最好名次。

  尽管拥有绝对的实力,但白发全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选择了后程发力。“因为自己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这也算是一个战术性的安排吧,前面先保持自己的节奏,一切还是稳中求胜。”

  除了白发全,解放军队的另一名选手徐正也顺利拿下了银牌。并肩作战的队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白发全表示,这是大家团结协作的结果。白发全说:“尽管这是个人赛,但还是离不开团队的技术配合,赛场上有自己的队友,比赛也变得更有信心。”

  本届全运会,白发全在男子铁人三项个人赛上实现了卫冕。但白发全还是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新人可以超过自己,这样,这个项目才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中体在线 记者 宁丽)

标签: 铁人三项白发全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