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库钓用啥打窝 怎样搭配商品饵?

2017年08月18日07:32 新浪综合
夏季库钓用啥打窝 怎样搭配商品饵?

  水库水域宽广,空气、环境都让人神清气爽。夏季到水库垂钓大鱼,除了要选对钓位,还要搭配好窝料与钓饵,打窝的方式还要灵活。

  一、自制打窝料

  通过了解和试钓,我们摸清了钓场的主要鱼种,面积大的水库鱼种比较杂,对于野水水域,清香型的窝料不太适合,推荐一种穿透能力强,诱鱼效果快的打窝料,那就是将粉饵与纯谷物混合发酵的诱饵。粉状颗粒雾化后,谷物留存到最后,持续地留鱼。

  鲤鱼较多的时候,我们可使用纯谷物与合成窝料打窝,按照四比六的比例混合。鲤鱼吃饵时喜欢轻轻触碰,而谷物颗粒不会因其触碰而受到影响。合成的窝料主要是以味引鱼,草鱼和青鱼较多时,可将发酵的谷物与酸甜中带腥味的合成窝料搭配在一起,效果比较明显。

  下面介绍一款自制的鲤鱼窝料。准备两斤蒸熟的大玉米渣,混合一斤的麸皮、半斤甜酒酿(没有甜酒酿的话,就用丁香与山奈及桂皮泡的药酒代替,只加一到两个矿泉水瓶盖的量),搅拌揉合之后密封于塑料袋中,开钓前将窝料做成拳头大小的团状,抛投五至七团进窝点。

二、怎样打窝
二、怎样打窝

  有很多种打窝的方法,有直接用手抛投的,有使用打饵勺或打窝器的,还有使用船打窝的,各种方法都有各自的长处。打窝器主要针对的是生性胆小的鲤鱼,如果仍用手抛,窝料落水发出响声,就会吓跑窝点的鲤鱼。打窝器的动静很小,窝料入水时很自然,除了能引诱鲤鱼,也能将草鱼与翘嘴诱进窝。

  打大窝适合用手抛,主钓对象鱼是青鱼草鱼等,如果窝料的味型与分量合适,诱鱼一般不存在问题。下面介绍一款打打窝的用料:准备好十斤玉米渣泡入水中,虑水后蒸熟;再准备十斤麦粒和十斤麸皮,也是用水泡一天。制作前准备温水一盆(大小如普通的脸盆),将三瓶100克的氨基酸加进温水中,再添加两包酵母、麸皮、一至二斤的米酒、最后加入玉米渣与麦粒搅拌,密封在塑料袋中发酵,过三四天之后,再加进两包鲤窝以及藻鲤、螺鲤各一包,搅拌均匀后做成拳头大的团,抛投五六个团,开钓前打窝的话,抛投的饵团还要多一点。

三、自制钓饵与搭配
三、自制钓饵与搭配

  玉米粉中加入适量蜂蜜水后蒸熟,钓前再加入一点商品鲤鱼饵(鲤鱼饵占两成左右),这款自制饵带有天然玉米的香味。下面说说商品饵的搭配:

  1、准备一份黑鲤,加三份水,自然放置五分钟后再加两份野战九一八,最后加进适量的九一八二代,这是为了收水,搅拌均匀后就完成了。

  2、准备四成饲料粉、三成湖鲤、一成薯诱、一成海藻,混合并加水、揉团,觉得较稀的话就加一点五号类的饵料。

  3、准备一份螺鲤,两份巨物,混合后加入三份水,再使用野战九一八适量收水,搅拌均匀即可。

  4、超级诱饵与巨物、鲤藻各一份,再加一份九一八二号,倒入四杯水,最后用速攻三号少许收水,搅拌均匀就可。

  5、对付大鲫鱼、鲤鱼、草鱼的钓饵,准备底鲫、狂钓鲫、天下鲫各一份,混合后倒入三杯水,最后用老鬼五号少许收水,搅拌均匀即可。

  6、专攻大草鱼,准备两份野战九一八,加四份水,最后加九一八二号一份用以收水,充分搅拌均匀,就可以使用了。(廖池游子

标签: 鲤鱼草鱼玉米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