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联赛落幕 马海军单飞问鼎总冠军王学丽卫冕

2017年07月10日10:19 新浪体育
环青海湖

  2017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总决赛来到了美丽的青海,赛道坐落于拥有“美丽金银滩、神秘原子城”美誉的海晏。相比于去年的环湖联赛,今年的环湖联赛可谓范围更广,影响更大,为自行车发展所带动的作用更明显。  

 

  男子公路组方面老马焕青春,为自己环湖自行车联赛再添一冠,亚军也被青海阅骑网承包了--张文龙夺得,季军则来自RTS的韩旭祥。男子山地组余光伟单飞夺冠,王小桥收入亚军,白文强季军。女子山地组被王学丽卫冕,亚军为干厅芹,季军来自老将张俊英。 

  天公作美,昨天一整天都是阴雨蒙蒙的天气,今天的天空晴朗的让人无法释怀,蓝的很透彻,或许这是青海湖独有的天空蓝。美丽的天气也给选手带来更愉悦的身心,可以尽情的享受比赛。  

  相比去年男子公路组的 骑行路线来说,今年的路线虽然起点和终点依然是白佛寺广场到王洛宾广场的点对点对决,可是省掉了去年绕行西海镇的  比赛路段,所以总共距离较去年的46.8公路缩短到了今年的37.1公里。今年男子山地和女子山地两个组别相对于去年的比赛线路来说变化不大,去年比赛总路程为12.9公里,只是缩短了400米。但是男子山地组就不一样了,去年男子山地组总赛程为25.8公里,今年男子山地组和女子山地组赛程同样为12.5公里,为海晏县一圈的加上上山绕圈的两圈共12.5公里。  

 

  马海军在出发后的第一个下坡就突围出来,队友张文龙和RTS的韩旭祥跟上行程突围三人组,一路轮流配合坚持到终点。主场作战的马海军优势明显,终点前700米发动进攻,单飞夺冠!姜还是老的辣啊! 

  赛后马海军接受野途传媒采访坦言今天的主场对自己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很多选手在这样高海拔的赛道上或许有些不适应,所以自己可以放开的突,可以说这一站老马赢得并不难!不过对于经常在高原训练的RTS老马也是给予肯定!老马说接下去会修养一段时间,争取中自联奉节站能够再创佳绩! 

  赛后余光伟说这次的山地路段相比去年更具挑战性,可能是昨天下雨冲刷的缘故,最近这阶段他也是经常在高原训练,努力得到了回报,可惜的是老对手魏魁这次有事不能来! 

  赛后王学丽说赛前根本没想过卫冕,今天的竞争对手很强大。由于男女一起发车,一开始为了跟上男选手导致越野路段的第一个爬坡不得不下来推车,好在下坡路段逐渐把张俊莹和干厅芹追回。最后按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成功卫冕! 

  接下来颁发2017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年度最佳奖项: 

  
  年度车队优秀奖--阅骑网车队 

  
  年度车队最佳精神奖--亚塔骑高士特车队 

  
  年度最佳男车手--马海军 

  最后花絮奉上: 


  
  未来是你的 

  
  再见海晏 

  致此,2017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圆满落幕,2018再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青海湖王学丽马海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