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聚焦破局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12月09日 06:05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

  12月1日,2016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推介会上海站如约而至,其中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相关信息的发布在会上备受关注。过往三年中经历了“变革”“创新”和“价值创造”的高峰论坛,在2016年将目光瞄准了大时代下的“新格局”。

  破解新格局下的密码

  2015年是中国体育用品业,乃至体育产业发生巨大变革的一年。随着《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成为我国社会转型、经济转轨以及百姓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红利的驱动下,大量资本涌入体育产业。对中国体育产业而言,这是前无古人的大时代,更是从未出现的新格局。

  新格局为行业发展带来光明前景的同时,却也带来关于未来形势与方向的种种迷惑与困局。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体育用品行业将走向何方?全民健身消费需求与市场容量空间的产生重大变化后,行业将如何深度洗牌?企业又如何抢抓战略关键?也许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正是引领并支持行业解难破局的关键所在。

  2013年,时值发展低谷的体育用品行业急需抱团取暖,高峰论坛应运而生。此后两年间,高峰论坛的主题经历了由“变革”到“创新”再到“价值创造”的变化历程。某种程度上,高峰论坛见证也引领了体育用品业的复苏之路。2016年,高峰论坛将继续坚持“行业思考引领者”的核心定位,引领行业共同破解新格局下产业发展的密码。

  据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负责人王蕾介绍,主题为“大时代•新格局”的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议题将集中在行业新格局、政策推动下的体育产业未来和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权威的专家阵容和行业大佬们的思维激辩将是论坛的主要看点。”王蕾如是说。

  引领新格局下的潮流

  自第二届开始,高峰论坛便开始采用清晰的“1+2”模式——由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探讨行业总体的核心规律,由中国健身产业论坛和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两个平行垂直论坛解读细分领域发展趋势。2016年高峰论坛将继续沿用这一模式。

  王蕾表示,新一届年度峰会将聚焦商业规则和创新趋势,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创新经营理念。而如何利用全民健身的消费升级抵挡制造业衰退大潮的冲击则是健身产业论坛的关注重点。此外,体育场馆发展论坛将结合国内外体育场馆一体化运营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实现场馆运营的效率最大化。

  从过往三届高峰论坛的发展历程中不难看出,高峰论坛的议题设置既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也包含了从产品标准到品牌运营的商业发展核心规律,可谓”潮流”与“干货“并存。据悉,众多标杆级体育行业大数据、体育产业标准化、“互联网+健身”、冬奥项目及场馆运营成功经验等行业焦点内容都将在新一届的高峰论坛中与大家见面。

  完成新格局下的升级

  在体育产业孕育洪荒巨变的时代,高峰论坛自然没有停步不前。通过提供观众参与系统功能升级参会服务平台、通过提供线上线下的嘉宾与观众互动机制打造交流沟通平台、通过开放高层论坛赞助合作机制和提供专属赞助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展示平台将成为新一届论坛升级的三大亮点。

  完成升级的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4月21日举行。目前,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部分嘉宾、议题以及交流模式已经基本确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将在推介会之后持续发布关于论坛筹备、嘉宾邀请及会务信息,期待与各界朋友再次相会于福州,共论体育产业“新格局”。

文章关键词:体育用品高峰论坛健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